新加坡第3例新冠肺炎死亡:70岁男子生前曾求血浆

0
686

新加坡疫情持续恶化,一位70岁的新加坡男子在今日(3月29日)12时12分不治身亡。

死者名为郑亚烈,是第109确诊病例。他之前有肺功能衰竭的情况,且患有高血压。根据当局表示他不曾去过任何疫区。患病前在靠近NUS的West Coast Plaza日料店工作。

新加坡第3例新冠肺炎死亡:70岁男子生前曾求血浆

郑亚烈在2月29日入院新加坡中央医院,至当天起他都一直在加护病房。虽然如此,情况却一直恶化,最后因战不胜病魔而离世,共在加护病房待了27天。新加坡中央医院也慰问了郑亚烈的家属,并向他们提供帮助。

新加坡第3例新冠肺炎死亡:70岁男子生前曾求血浆

郑亚烈是在2月25日出现症状,当时感到全身疲累。在2月27日和28日去诊所就诊,当时已经开始发高烧,体温一直在38.5摄氏度至39.8摄氏度之间徘徊。 

但是,因为他并没有出国,也没有和确诊患者有过密切接触,再加上他只发烧不咳嗽,所以家庭诊所没有让他去做新冠肺炎筛查。 

2月29日,他的家人把他送往新加坡中央医院后,因为他不属于高风险感染人群,医生没有对他进行新冠病毒检测,还安排他住在有多张病床的的病房里。同房的一位病患因此也感染了新冠。 

但是他高烧不退,于是3月1日医生对他进行了新冠病毒检测。3月2日下午被确诊时,他已经病重,肺功能衰竭,须依赖机器呼吸,在加护病房进行治疗。 

据《联合早报》报道,医生给他用了抗艾滋病药物,以稳定病情,但肺功能仍未恢复。最后在今日,因不治身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