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网上更新新加坡护照分步详解

4
17269

新加坡护照的有效期是五年,比较短,护照到期,可以选择几种方式进行更新,去ICA移民厅柜台,价格80新币,在ICA网站在线操作,投入ICA护照申请箱,或者各邮局更新,后三项价格70新币,为了缓解柜台工作量,鼓励大家都分散了去办理,以下分享最方便的坐在家里线上更新。

1、ICA网站,红框内的两个链接皆可。

1

2、不仅适用于更新护照,也适用于新申请。

2

3、选择online,apply passport,并且用singpass登陆,开始操作。

3

4、开始前,记得准备好照片和银行卡(照片攻略见最后)。

4

5、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新申请?护照到期?护照用完?然后根据提示填表。

5

6

6、选择取新护照的地点,我才发现原来还可以异国领取。

7

7、表格只有几项,非常简单,接着就是上传照片。

8

8、关于照片,可以去外面店里拍,也可以去ICA拍,还可以在ID PHOTO机器拍,最省钱的方式就是自己拍,看好照片的要求,主要有三项:白底、三个月内近照、清晰露出眉毛耳朵。可以戴眼镜,也可以笑。

9

9、怎么在家拍照呢?首先找一面单色的背景墙,一般家里的墙壁都达不到“白底”的“白”,所以要后期自己更换背景,选择与人物衣服反差明显的背景,便于PS更换背景,可以用一块布搭在椅子上来充当。拍照时注意脸型位置平衡,两耳轮廓清楚,然后使用PS抠图更换白色背景,再改为400X514的标准尺寸,照片就做好了。(以下左侧是原始图,右侧是编辑好的标准图)

10

10、照片上传后,有一页可以与例子对比,检查以后就可以上传了。

11

11、注意,照片只能上传一次,不能修改哦。

12

13

12、确认,付款。

14

15

13、完成后,把这一页截图保存,或者记下这个号码以备查询。

16

14、回到第一页,使用申请号码查询状态,两个工作日就批准了。

17

18

15、批准以后,直接在网上预约取护照日期,注意,取件仅限预约。

19 20 21 22

16、网上查询批准后,大概两天之后,会收到ICA寄出的一张粉色卡片,取护照时,需要带好:旧护照、粉色卡片、身份证、出生证(未成年人)、学生卡(未成年人),必须本人到场,包括未成年人,因为要更新指纹,帮未成年人在网上申请更新的家长或监护人也要到场,比如我家小象是用我的singpost操作的,我必须到场签字拍照,爸爸不可以。根据预约,提早一些到达ICA,在机器扫描身份证,拿号码,然后去柜台办手续,全程20分钟就好了。

4 意见

  1. Howdy! This post could not be written any better! Going through this post reminds me of my previous roommate!
    He constantly kept talking about this. I am going to forward this post to him.
    Pretty sure he will have a good read. Thanks for sharing!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