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港铁脱轨,数人受伤送院,有人宣布对此事负责!

0
943

今天(9月17日),香港方面突传新闻,港铁在红磡站脱轨,造成8人受伤,5人需送院查看!

大陆官媒《人民日报》第一时间报道了此事。

据了解,发生事故的车厢偏离了路轨,断为两截,列车车门飞脱。

当时列车正从红磡站出发,前往旺角东站时列车出现故障,脱轨而出。

车厢内一片凌乱。

车厢外的断裂处则是一片狼藉。

不少在列车上的乘客被紧急疏散。

场面一片混乱,乘客沿着车厢脱节处撤退。

被迫下车的乘客,面上露出的不知道是疲惫,还是无奈?

事发后不久,港铁官方发声,称事件正在调查中,但是他们需要时间。

现场勘察人员查看脱轨的列车,撞毁程度接近面目全非。

有一段路的铁轨和枕木都不见了……

断裂的钢轨和消失的铁轨固定装置,疑似有两个螺丝零件被事先拧掉。

有人联想到本月初有人朝港铁轨道里扔石头。

还有人po上一张图,疑似是港青在对铁轨动手脚,不知道算不算实锤。

网上还流出一张图,显示昨天晚上,有人在事发附近路段进行换轨工程。

有一人通过社交平台发声,疑似宣布对此事负责。(当然也不排除他想当“英雄”)

稍后,有人扒出了他的个人Facebook账号信息,他目前就读于香港理工大学。

也有人挖到了某个“元凶”群组。不过此消息并未得到证实。

下午,吊车已经开始清理事故现场。

众多工程师来到现场,可能是在进行调查。

香港铁路工会联合会发表声明,呼吁民众不要对事故发生原因多加揣测。

香港前任特首梁振英,也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发出相同声音。

但港铁车务总监刘天成表示,列车出轨事故非常严重,列车脱轨可能有三个原因,一是路轨有外物、二是路轨有缺损、三是列车有部分设施行驶不当,目前还是难以定夺事发原因。

香港机电工程署署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重申了上述观点。

香港铁路方面将会成立调查委员会进行深入研究,并配合政府独立调查。

调查周期会尽量三至六个月内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