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搜出1.6万假冒名牌香水、化妆品,市值高达$80000!

0
1527
今天(8月20日),新加坡警方与关税局发布联合公告,两名女子涉嫌进口1.6万件冒牌香水和化妆品,估计市值高达80万新币!
让我们看下她们都进口了什么……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几箱摆放整齐但少女感十足的瓶瓶罐罐。看着很眼熟对不对?目测是很多人都在用的维多利亚秘密(Victoria’s Secret)的产品!

还有两大箱蓝色盒子包装的香水。

仔细一看,这分明就是蒂芙尼(TIFFANY&CO)!来来,围观一下正品的价格:

当然,上面这些远不值80万新币,还得加上满满当当4箱子的魅可(M.A.C)美妆套装……

这可是万千女生为了一个色号就能抢破头的MAC啊!我们也在网上找到了相似套装。

新加坡海关在今年7月25日,查验出200多件假冒香水和化妆品,随后将案件移交给刑事侦查局。
在8月6日,刑事侦查局进行了长达19小时的行动和突击检查后,在淡滨尼北通道和裕廊工业区的日景路附近,发现了超过1.6万件冒牌香水和化妆品,并将两位女子逮捕。她们年龄分别为21岁和23岁。
初步调查显示,她们准备通过网上平台(二手网站、微商、社交媒体平台的等),销售这批冒牌货。这些大牌化妆品、香水价格不菲,如果花了正品的价格,买到了山寨货,简直心在滴血啊!在此跪谢警察叔叔们……
调查还在进行中,警方及关税局表示,会毫不犹豫地对公然无视知识产权法律的违法者,采取行动。
在新加坡,任何进口、售卖侵犯知识产权物品的人,一旦被定罪,将面临最高10万新币罚款,或长达五年监禁,或两者兼施。
这可能已经不是第一起卖假货的案子了,有的假货可能流传到市面上了……
去年也有一起相似案件,新加坡警察局逮捕了一名21岁的男子,他涉嫌进口、售卖仿冒手提包、背包和手表。
这些货物总价值大约为52万新币!
在此提醒大家,不管是自己买来用,还是送礼给亲友,都尽量从正规渠道,如专柜、官网购买,不要贪图便宜,在某些二手网站和个别街边小摊位买。容易被骗哟~
如果不幸买到假货,可以找新加坡消费者协会(CASE)进行投诉。不过前提是要有消费凭证和小票,不然消协也帮不了你。
具体投诉方法:
电话:6100 0315 (周一到周五,早上9点到下午5点)

消协地址:170 Ghim Moh Road #05-01 Ulu Pandan Community Building 279621(周一到周六,早上9点到下午4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