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揭秘!新加坡男子为什么被隔离20天后确诊?

0
4674

新加坡第138号新冠肺炎病例,是在完成20天超长隔离期后,才确诊的。为什么他不是隔离14天?为什么他在隔离结束当天又确诊了?3月9日卫生部揭晓答案……

大揭秘!新加坡男子为什么被隔离20天后确诊?

(卫生部 图片来源:Google Map)

由于第138号跟早前确诊的一对夫妻(第83例和第91例)是家属关系,而这夫妻两确诊的时间不一样:第83例是在2月19日确诊,第91例则是在2月22日确诊,因此第138号的隔离期才会被延长。

卫生部也指出,与确诊病例有过接触的人,在隔离期间如果没出现新冠临床症状,通常都不会进行病毒检测。

但当局非常关注跟新加坡基督生命堂和神召会恩典堂两个感染群,因此对所有因这两个感染群而被隔离的都进行了检测,以防万一。

大揭秘!新加坡男子为什么被隔离20天后确诊?                  ▲(第83和91号病例,是把新加坡两个教堂感染群联系在一起的关键人物)

而第138例病患,因跟两个教会感染群都有关联,所以在隔离期间接受了病毒检测。但是,他在隔离的20天里不曾出现任何症状,所以获准结束隔离。

而病毒检测的结果,恰恰是在他隔离结束当天出炉!于是,他上午刚解除了隔离,下午就被确诊感染了新冠病毒……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