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海外网友入境上海在及隔离全过程(超详细)

0
14586
 
2020年5月29日从新加坡飞回中国上海
——基督徒
前言:原来定了6月5日酷航,结果在5月20日被告知航班取消了。不得已花了比平常贵20倍的价格另订了5月29日飞回上海的机票。
话不多说,直接进入主题:
原定飞机起飞时间是22:55,家里人担心说怕不容易预订车,刚到20:00,就早早催我订车。没想到刚点了crab,马上有人接单,2分钟就到,于是就火急火了的穿鞋,拎包往楼下跑。
路上,司机和我说,因为疫情,生意少了80%(这个数据有待考证),所以他现在是天天盯着手机抢单。
到了T1,早听说现在航班少,但实际看到冷清的机场也着实出乎我的预料。整个T1,这个时间点只有一班飞往上海(也就是我要搭乘)的航班。
接下来的,看重点了,注意了:
1、排队30分钟,终于轮到换登机牌了,那柜台处,有一个二维码,需要扫了后去填信息表,非常关键,非常关键,非常关键。
柜台不弄,飞机上的空哥空姐也会数次提醒你扫码填信息。有大人陪伴的小孩子(我估计在8岁内)可以豁免不填;
但老人家,哪怕不会用手机的也是要填纸质的(注意了,纸质版非常之麻烦)。所以强烈建议如果有老人不会用手机 ,一定一定要帮忙填信息,生成二维码,保留图片,这个信息的使用时间是24小时,足够他/她使用了。
2、原定的22:55起飞的飞机,最后延误到第二天的1:30才起飞,所以建议带本书,或者其他的去打发时间,要不这个期间会熬得相当痛苦,机场里面原来所有的商店基本都停了。
注意了,穿厚些。
机场冷,飞机上更冷。
疫情期间,强烈建议吃饱喝足了再去机场。漫漫长夜就算了,还有更大的考验在后面。
3,再次做了体温检查,终于在1:15登上了飞机。原以为能好好的睡一觉,结果在半夜被吵醒做了一次体温检查(真的是谨慎)。机餐嘛 —–我就不多评价了,疫情期间,大家都理解,况且,给你大餐也不敢吃呀,我坐的位置比较后面,也比较晚下机,离开飞机时留意了下,有吃食物的大约在15%。
你进了飞机,就像某些网友说的:好像进了重病房,我觉得嘛!
与保命相比,怎么保护都不会过份,保护自己就是保护家人。
(提醒下,口罩,面罩什么最好不要用挂耳朵那种,用套头那种,我自己最后耳朵挂肿了)
4、飞机为了省机油,加速了,开玩笑了。在6:15飞机抵达了上海浦东机场。但接下来的考验才真正开始。在飞机上排队,大约每20人为一组出机门。这时请注意了,之前让大家弄的二维码,在接下来要起非常重要的作用了。我看了下我下飞机的时间是7:20。
5、出了飞机,排队签两份表格,在排队时,海关工作人员又给了我一个口罩。因为我原来用的是N95,工作人员说有气阀,不安全,于是再带了个。所以各位,贵不一定是好的。
这时他们会扫描那个二维码。
6、工作人员询问了些问题,然后让我们签了这个两个表格后,走大约500米,另有一群工作人员,排队,到了这时你要给他们护照,他们复印好后和刚才所签的两个表格定在一起,然后就在旁边的工作人员那领试剂管。这时会再次扫描二维码。
7、接着跟着走800米左右,排队做核酸检测。两个鼻孔,一个咽喉,时间很短(2分钟完成),其中的爽酸(名为“核酸)谁试谁知道,没有人可以豁免,哪怕你刚做完,哪怕是2岁小孩都要做。庆幸的是没吃什么食物,要不然咽喉的一下,吐的可能性都有。检测人员一再问我,鼻子有没有做过手术,一开始没明白,后来才知道,有些人做过鼻子手术,当检查时不舒服会用力抽鼻子,会有些不适。 (这时大约是7:50)
8、结束了,拿着表格,护照继续走600米左右排队过卫生检疫,这时离你做完核酸检测大约有20分钟了。时间已经是上午8:30了。再次扫描二维码,把刚刚带护照的表格交给工作人员,没被拦下的,恭喜你,可以去取行李了。
9、取了行李出了机场,两条路:一个是上海有住址的(上海居民,有直系亲属的)回家隔离;或者没住址的去酒店隔离。(都要隔离,没有豁免,我非常详细的问了,没有特殊,跑了就要负法律责任)
(补充一下,可能是口罩戴太久,或者是因为刚才的检测,我的咽炎和鼻炎犯了,所以建议多准备几个口罩,中间找机会换一两次)
 
10、我属于酒店隔离的,在排队时,要扫一个“机场入境旅客信息”(之前那个海关码光荣的退出你的这次历史舞台)新的码正式上线。
接着就是交护照,登记,等准备出发去酒店。
然后再扫码上车,等我上车时,时间是上午9:15。
不敢想像,13个小时过去了。
护照是到了酒店才还你。
11、接着是摇呀摇呀,晃呀晃呀,终于10:30到了传说已久的14天修炼之地。下车时他们会把护照还你。门口继续排队,扫码登记,(第三个码) 消毒。我手机要没电了。所以,这边建议各位小同鞋,手机电池不耐的,或者省着点电用,或者带个充电宝。
12、终于到了尾声了,先登记,签两个字,加一个微信,因为一天要往这个微信上报两次体温。
然后分配房间,交钱,我的是280一天,伙食是80一天。住需要交14天,伙食需要交的是15天(因为包括今天一天)。到底吃住如何,我后期再给各位更新吧。到了房间已经是11:35了。

算一下:从到新加坡机场到上海的这个酒店,历经15小时。

希望这个文章能帮助到准备或者即将回国的伙伴们。神爱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