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个人资料保护法令生效,公民PR外国人都受影响

0
1487
大家注意,全新的个人资料保护法令即将在2019年9月1日生效,商家和组织不可任意收集、使用及公开个人身份信息,或随意扣下身份证件!
这项新条例涵盖了所有证件:护照、身份证(包括外国身份证)、工作准证、出生证等,也就是说,公民、PR以及外籍人士都可以受到该法令的保护。
新加坡个人资料委员会(PDPC)今日发出公告,从9月1日起,只有在法律规定下或有必要证明身份时,商家或组织才有权向公众索取身份证号码。
PDPC文告截图
政府提倡大家尽量根据运营模式和需求,使用SG-Verfiy即Singpass Mobile(电子政府密码应用)的服务,以保护消费者的个人隐私。
SG-Verify 可以让居住在新加坡的人通过扫二维码的方式进行身份核实以及数据传输,商家可以快速获取需要的访客信息,同时避免了个人信息被盗用等情况。

希望在新的个人资料保护法令下,我们可以少接到几通诈骗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