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新增2个省份停办马签,3个省份禁止入境马来西亚!

0
1208

马来西亚签证申请最新通知

 

2月10日更新:

关于在新加坡办理马来西亚贴纸签证的最新通知:


1. 从即刻起,马来西亚驻新加坡领事馆(指定签证办理中心)不再受理中国以下省份办理贴纸签证(护照签发地):
湖北、安徽、江西、陕西、四川、河南、湖南、浙江(新增)江苏(新增)


2. 过去14天内,去过中国大陆地区的中国护照(无论护照签发地是哪个省份),一律不可办理贴纸签。

关于何时可恢复办理,需要等待官方进一步的通知。

1月30日政策回顾:

1月30日早上,天宇旅游的签证办理工作人员,从马来西亚领馆指定的签证办理中心收到以上通知。并且咨询了签证中心的工作人员以下问题,得到答复如下:

1. 已经持有马来西亚贴纸签证的湖北籍中国公民,无论是游客,还是长期居住新加坡持有新加坡长期准证的居民(如PR, 工作准证,学生证,长期准证等)是否可以用现有签证入境马来西亚?
回复:现阶段不可以入境马来西亚

2. 已经持有马来西亚贴纸签证的中国公民(来自安徽、江西、陕西、四川、河南、湖南省份的),无论是游客,还是长期居住新加坡持有新加坡长期准证的居民(如PR, 工作准证,学生证,长期准证等)是否可以用现有签证入境马来西亚?
回复:不一定,没有明文规定,取决于马来西亚入境口岸的海关

3. 已经办理好的签证,是否可以退款?

回复:现阶段没有官方可退款的说明

2月10日新政策补充:

1. 已经持有马来西亚贴纸签证的中国公民(来自浙江、江苏省份的),无论是游客,还是长期居住新加坡持有新加坡长期准证的居民(如PR, 工作准证,学生证,长期准证等)是否可以用现有签证入境马来西亚?
回复:现阶段不可以入境马来西亚

解读:就是湖北、浙江、江苏省签发的中国护照,你的现有贴纸签证已经无法用于入境马来西亚。

2. 无论国籍,过去14天内去过中国湖北、浙江、江苏的人员,是否可入境马来西亚?
回复:14天内不可以入境马来西亚

3. 如果你的护照签发地是海外(如新加坡),并且过去14天没有去过中国大陆,是否可以办理马来西亚贴纸签证?(比如我的出生地是四川,但是我过去14天没去过中国大陆)
回复:可以办理

2月10日电子签证(如entri, evisa)办理更新:

关于电子签证(如entri, evisa)申请,天宇咨询相关办理机构,被告知现阶段只有湖北、浙江、江苏省签发的护照不可申请,其他省份还可正常办理。但是政策随时变化,需以马来西亚官方最新更新为准。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提醒来马和在马中国公民密切关注以上新措施,合理安排行程,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做好疫情防范工作。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应急呼叫中心电话:

0086-10-12308或59913991

中国驻马来西亚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0060-321645301

中国驻古晋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0060-82414818

中国驻哥打基纳巴卢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60-149857312

中国驻槟城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60-1110592308

天宇旅游会持续关注新加坡周边国家签证动向,会第一时间发布在公众号和微信客服朋友圈,有需要的网友可多关注我们
天宇旅游公众号:sgskyline
天宇旅游微信客服号:skylinea1, skylinea2, skylinea3, skylinea4, skylinea5
天宇旅游咨询号码:+65 64446368/64446369
天宇旅游地址:牛车水唐城坊03-15/16

 

(图文由天宇旅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