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新加坡恐怖鞭刑那些事儿,独家发布网上最准确版本!

0
4676

新加坡眼按:据报道,两名21岁的德国男生因在11月初闯入新加坡中部壁山的一处地铁列车停泊场,并在车厢上乱涂乱画,于11月20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国际机场被捕,21日被引渡到新加坡。他们面临的指控是擅闯禁地和在地铁车厢上乱涂乱画。乱涂乱画毁损物品的罪名如果成立,相应的最高判罚是3年监禁或罚款2000新元(约合9500元人民币),外加施以鞭刑,处罚数量可能3至8鞭。

十几年前,有一美国男子在新加坡涂鸦,被法官判处鞭刑6鞭。当时,美国政府得到该消息后,美国总统出面求情,新加坡总理说:“看在美国总统的面子上,减去2鞭,但必须执行4鞭。”该美国男子只得乖乖接受4鞭。后来该美国男子说:“我永远都不会忘记新加坡”。

中国也有人受过此鞭刑,有一男子签证到期仍逗留新加坡打工赚钱,后被警察查到,被判处4鞭,再被遣送回国,该男子后来说:“我想,这辈子我都不会忘记新加坡了,因为它在让我领略了天堂般的繁荣和富庶时,也让我体验了地狱般的痛苦与酸楚。”

本文关于鞭刑介绍来源于中新网,已修正部分不准确信息,如果还有其他补充说明或疑问,欢迎留言指出。


新加坡鞭刑有多痛:一般三鞭就休克

1

(图片为示意图,非实拍)

  鞭刑对肉体的痛苦没受过鞭刑的人是永远体会不出来的,有的犯人会疼得小便失禁,有的会直接昏过去。新加坡法律规定,鞭刑时狱医必须在场,受刑超过三鞭的犯人在受刑后经常会休克(新加坡眼纠错:没有这么夸张),有的瘫倒在地,狱医会把他救醒,给伤口迅速消毒处理。也有的犯人在受刑中会假装昏死,但这骗不过狱医。

  受过鞭刑之后的伤口大约要一周至一个月之间才能痊愈,但是伤疤是几乎无法消除的。

 

亲历者说

  ”我闭着眼,咬着牙,等着第一鞭打下来。然后我听见’啪’一声鞭响,血从我身体里流出来了。那种疼痛无法形容。那种疼痛无法形容,如果有比’惨’程度更深的形容词,就该用那个词。如果我在受刑时没被绑着,我肯定会凭两只手爬到墙上去。” 这是第一鞭的感觉。

  ”我已经吓得不断抖动,就像一片树叶。然后我听见鞭子呼啸,就像木板打在一面墙上。一秒钟后,我觉得刑鞭咬进了我的屁股里。我嚎叫、挣扎,好像一只疯了的动物。当时我想的就是‘跑’,如果我没被绑住,一鞭能让我跑一英里……鞭子一下一下抽下来,一分钟一下。最后一鞭打完,我头昏眼花,瘫在刑架上。我流血的屁股疼得直抽动,好像着了火。”

  有的当地律师在谈到鞭刑时说,”有当事人跟我要求,如果被判刑,我宁可多坐几年牢,也不要被鞭刑 ,问他们为什么?他们说不想烙印上污点,当然坐牢不好受,但是鞭刑更可怕!”

  (新加坡眼从知情人士处得知,虽然心里怕得要死,但一般犯人受刑时都会忍住不呼叫更不会哭泣讨饶。这是因为其他候刑人犯都在门外排队,如果你喊叫了,就会被笑话不是硬汉。)

 

怎么打:每一鞭的位置绝不重复

  鞭刑的行刑部位是罪犯裸露的臀部。受刑时,罪犯一丝不挂,以弯腰的姿势被狱警用结实的皮条牢牢绑在鞭刑架上,身体从胯部弯曲,臀部翘起(新加坡眼纠错:请看下图姿势,罪犯并不弯腰)。犯人的下背部和腰部之间会被绑上一个垫枕或软垫,以防刑鞭不慎打到这里,伤了犯人的肾脏。

2

(图片为示意图,非实拍)

  鞭刑的行刑狱警都经过特训。他们个个身材魁梧,肌肉结实,有些甚至是搏击或武术高手。鞭刑要求行刑者每鞭都出尽全力,不须考虑受刑者的年龄和罪行轻重,要求一鞭下去,皮开肉绽。一个受过合格培训的鞭刑官行刑,能让每一鞭都打在不同的地方,而巧妙地避开已经打破的地方,后一鞭会比前一鞭略高或略低,像机器般准确地在罪犯的屁股上整齐排列。

  打完一鞭后,医生便进行检查,一旦发现受刑者不能承受下一次鞭打了,便停下来,过3个月再继续打(新加坡眼纠错:刑法明确写着,鞭刑不分期。不能承受的,剩下的就不再打了,转换为徒刑加期。)。而且,打鞭时,各家报纸的记者去拍照,第二天登在报纸上,传遍全国(新加坡眼纠错:这个完全胡扯。谁见过这样的照片? )

  整个鞭刑后,会使犯人的屁股99%皮肉都会破裂(新加坡眼按:那得看打几鞭了。打24鞭和打3鞭还是不一样的),能在犯人身上制造最大程度的疼痛,而产生最小程度的永久伤害。

刑鞭和行刑环境

3

(图片为示意图,非实拍)

  新加坡狱中使用的刑鞭是藤条制成的。刑鞭的长度和直径都有严格规定,刑鞭长1.2米,粗1.3厘米,形象地说约有扫帚把那么长,成年男子的小指头粗细。在行刑前,刑鞭会在清水中浸泡一夜,使之充分吸水,增强柔韧性,然后用消毒剂擦拭。监狱当局表示,这样做是因为干燥的刑鞭在行刑时可能断裂,一旦断裂,藤条上的木刺就会扎到犯人肉里。行刑官在行刑前会在藤鞭上涂杀菌剂,以避免犯人受到感染。

  鞭刑室非常宽敞,天花板很高,地板锃亮。在房间尽头有一列桌子,监狱官员坐在桌子后监督行刑。

  在房间的另一头立着鞭刑架。鞭刑架高2.74米,用木头制成,相当牢固。刑架下有供犯人站立的木制底座。犯人将被赤条条绑在刑架上,两位狱警分立两侧伺候。

  打鞭时,外人以及其他囚犯都不得在场。在场的人物除了受刑的犯人和行刑官员以外,还有几名狱警、医护人员。偶尔,会有一些高级监狱官员在场当见证人。

适用鞭刑的罪行

  在新加坡法律中,一共有超过30种不同的罪行都适用鞭刑,其中包括:
劫持人质/绑架、暴力抢劫、团伙抢劫,并导致受害者丧命、非法吸食毒品、破坏公物(包括在公共场所的墙上喷涂油漆)、骚乱、性侵犯(新加坡眼按:严重非礼)、非法拥有武器(包括长刀、匕首等)。

鞭刑对以下罪行是强制性的:

  对至少40种罪名,鞭刑是强制刑,即必判鞭刑,不能减免。包括:强奸、非法走私或贩卖毒品、非法贷款(协助债主骚扰债务人也一并同罪)、非法入境或签证过期非法滞留90天以上等。

法律基准

  新加坡刑事诉讼法第325至332项说明有关鞭刑的条例:

  1、成年男性罪犯介于18至50岁,并且由医疗官员证实身体状况合适后才可以被执行鞭刑。

  2、罪犯同一时间只能被执行24下鞭刑,不论他罪案的数量。

  3、若犯人未满18岁,他一次最多可受鞭刑10下,但是刑鞭会比一般的轻一些。未满16岁的男生只能由最高法院判处鞭刑,地方法院以及青少年法院无权将他们判处鞭刑。

  4、死刑犯是不会被执行鞭刑的。

  5、刑鞭的粗度不可超越1.3厘米,长度不可超越1.2米。

例外

  根据新加坡法律,以下者是不会被判鞭刑的:

  女性、被判死刑的犯人、50岁以上的男性、由医疗官员证实身体状况不适合受鞭刑的犯人

其他

1、受过鞭刑的男子是不允许在新加坡军队中服役的(新加坡眼纠错:没听说过这条。暂时无法证实真伪)

  2、官方不会预先通知被判鞭刑的犯人他们几时会受刑,只会在行刑当天才通知他们。

  3、鞭刑前犯人要全面体检,有高血压或心脏病等疾病者都可豁免鞭刑,但实际上因病得以豁免鞭刑的人非常少,年均只有6人。

  4、姑娘择偶,先得掀开男方衣服,验过有无鞭痕。倘有鞭痕,断无婚配之理(新加坡眼纠错:各位身在新加坡的男生谁被扒裤子检查过?)

  5、在其它国家,经常有很多人误以为在新加坡售卖或食用口香糖会受鞭刑。但实际上新加坡政府虽然禁止口香糖,可却从未把售卖或食用口香糖定为适用鞭刑的罪行,犯法者顶多只会被罚款。

想观看鞭刑视频的网友,可以点击本文底部的阅读原文,查看《实拍马来西亚恐怖鞭刑全过程,屁股开花好血腥(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