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了新加坡PR后,公积金里的钱怎么办?

0
182

 

【我爱问眼哥】

我现在不是新加坡永久居民了,但是CPF里还有钱,该怎么办?
回答:退了新加坡PR后,可以将公积金全额取出,眼哥整理了详细步骤。
预约
 
在ICA完成退PR的程序后,就可以前往中央公积金局大厦(CPF Building)办理退取公积金的手续了。请至少提前一个工作日预约任何公积金服务中心(CPF Service Centre)
https://www.cpf.gov.sg/eSvc/Web/Services/Appointments/CreateAppointmentCover
 
新加坡中央公积金局大厦,靠近Novena地铁站。
需要的材料有
 

1.你当前或旧护照上,显示带有的NRIC号码的一页或的新加坡NRIC复印件或lCA入境许可证或再入境许可证的副本。

 

2.如果的护照/公民身份证明/银行账户中的姓名与CPFB记录中的不同,则需要提供更改姓名证明/结婚证明。该文件必须清楚地显示的原始/婚前姓名和的新/已婚姓名。

 

3.当前有效护照和在新加坡工作/居住期间使用的护照。

 

4.外国护照,如果没有外国护照,则提供外国公民证明。

 
5.显示的个人身份号码的外国身份证/文件(如果有)。
 
在领取公积金前,需要向公积金局提供ICA之前给的那封永久居民取消信,接着用Singpass登录你的CPF账户,更新住址和电话(如果选择留在国外,必须提供国外的住址和号码)
CPF账户里的余款,可以通过银行转账或者是支票的方式领取,这个“退款”程序走完可能需要20天。
 
这三个户头的钱政府会原封不动的退回。实际上,公积金所有的余额(Ordinary,Medisave,Special户头里面的所有钱)都能被取出来,甚至可能还会多出一些,因为含利息。而这部分钱是不用交税的。
 
注意
如果走的是银行转账形式进行退款,需要去相关银行办理资料更新,将原有的用身份证注册绑定的银行户头改成护照绑定。
 
公积金局进行退CPF的操作时,永久居民已经被注销,登记也被注销了,如果接着用原有的登记注册的银行账户领取公积金退款,会出问题。记得一定要去银行更新信息。
 

如果有更多问题,可扫码添加客服微信号,备注“PR”进群哦~:

 

退了新加坡PR后,公积金里的钱怎么办?

KS丨编辑

HQ丨编审

新加坡中央公积金局丨来源

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类型为“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属于看南洋和新加坡眼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新加坡眼”。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类型为“转载”、“编译”的所有作品,均转载或编译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有价值资讯,并不代表本公众号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退了新加坡PR后,公积金里的钱怎么办?
退了新加坡PR后,公积金里的钱怎么办?

相关阅读

退了新加坡PR后,公积金里的钱怎么办?

留下一个回复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请输入您的名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