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聊天群组泄露冠病数据,新加坡女公务员被控

0
545
去年3月至4日期间,一名36岁女前公务员涉嫌泄漏了新加坡卫生部每日冠病病例数据。
今天(14日)被告将出庭,面对触犯官方机密法令以及滥用电脑法令的两项控状。
在聊天群组泄露冠病数据,36岁女公务员被控上庭
(图源:State Courts Singapore 脸书)
警方表示,当局在去年4月16日接获公众举报,指卫生部还没正式公布数据之前,消息疑似在网上已传播。
当局调查案件后,发现犯案的是一名36岁女子,她身为公务员获授权接收卫生部冠病机密信息。
被告总共22次在当局还未公布每日冠病数据之前,在网上私人聊天群组泄漏相关消息。
当局调查发现,该聊天群组内有多达64人在收到信息后,也转发给了其他人。
按照法律条例,这些人将受到严厉警告和书面劝告,而被告因触犯官方机密法令下,被控非法传送信息。
另外,调查也发现,聊天群组内的另一名36岁女子,曾要求被告透露一名冠病确诊病例的资料。
这名36岁聊天群组成员将被控非法索取信息以及触犯官方机密法令,而被告则在滥用电脑法令下,将面对非法提取电脑资料控状。
当局严厉处罚泄漏官方机密行为
警方借此案件强调,当局将严厉处罚触犯官方机密法令的违法行为。
若非法传播官方资料,违法者将面对不超过2000新币罚款以及不超过两年监禁。
警方呼吁公众,若收到官方机密信息应该立即删除,不要进一步传播信息,否则将面对官方机密法令下相同控状。
另外,若涉嫌触犯滥用电脑法令,违法者可面对高达5000新币罚款以及两年监禁的最重判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