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新加坡圣淘沙名胜世界海底传来“灵异”怪声……

0
1128

最近,

新加坡圣淘沙海域“怪声”不断,

“呼噜噜噜噜”

“嗒哒嗒哒”

“叮叮咚咚”

……

不信你听~

天呐!是水怪来了吗?

NO!这就是生活在海底的鱼儿们,“日常”聊天、求爱、吵架的声音~

圣淘沙名胜世界S.E.A.海洋馆一年一度的“海洋保育节”,把我们带到海底,听听鱼儿们的“心声”。

来来,让新加坡眼抢先带你潜到海底,看看有什么好玩!

 

S.E.A.海洋保育节

 ● “海洋心声”音乐会

最近,有三位“巨无霸”成为了S.E.A.海洋馆的新家庭成员,他们就是世界上脑部最大的鱼类——鬼蝠魟(Manta Rays)。

别看他们身形巨大,有3米多长,名字又那么“凶神恶煞”,但其实他们是海底最聪明的鱼类,萌得不要不要的!比如,跟潜水员拉个小爪爪:

再跟着音乐跳段舞,旋转、跳跃、不闭眼~

仿照鬼蝠魟的模样,S.E.A.海洋馆特别推出了三只超可爱的吉祥物:MIKA、MAKO和MANJA。跟着音乐,他们摇摆摇摆,跳出了六亲不认的步伐

区分他们的办法就是看肚肚上的花纹,就像人的指纹一样,世界上每一只鬼蝠魟腹部的纹路都不同。私心最喜欢的是肚子上有颗爱心的MANJA,它还有点小内八:

既然是“海洋心声”音乐会,鬼蝠魟Dancer(舞者)已经准备好了,Music start(音乐走起)!

这首歌实在是太“魔性”了,忍不住就跟着唱:“Reduce(减少使用)!Reuse(物尽其用)!Recycle(循环再造)!”没错,这就是为了保护海洋,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做的事情。

所有的打击乐器,都是拿废弃的油桶、塑料管子、拖鞋做的,这些人类抛弃在海洋里的垃圾,会对鱼儿们的生态环境造成极大破坏,甚至导致灭种危机!鬼蝠魟这么萌,怎么忍心伤害他们?

“海洋心声”音乐会在周末和指定公共假期,于海洋馆的深海奥秘区上演。一天有两场演出,分别是中午12点和下午2点,大家不要错过哦~

*演出时间可能会根据实际情况更改

 ● “声动海洋”互动游戏

文章开头听到的“海底怪声”其实来自三种鱼:海豚、鲱鱼和座头鲸。只要按下相应的按钮,就能在屏幕上看到鱼儿游过,并听到他们发出的声音。把操作台当成钢琴键盘,可以分分钟创作一段“大海之歌”。

鲱鱼大家都懂吧,毕竟鲱鱼罐头可是被评为了“世界最臭食物”。之所以这么臭,就是因为它在不停地放屁!鲱鱼放屁时,会发出“叮铃铃”的声音,简直就是传说中的“金属屁”啊~

 ● 海底声报站

就像不同国家的人说着不同的语言,每种海洋生物都有自己的沟通方式和语言。海马、驼峰大鹦嘴鱼、天竺鲷都是怎么说话的?让它们亲口告诉你!

 ● 热闹珊瑚礁

珊瑚礁是海底最热闹的地方,生活在这里的鱼、虾都很“健谈”,简直就是字面意义上的“鱼市场”嘛!尤其是小丑鱼,特别吵,会不停地发出敲击木头的声音,可以跟它打听一下这片大海的八卦哦~

海洋馆里的特殊乐器,可以模仿这些生活在珊瑚群中的鱼儿说话。猜一下,用手摩擦瑜伽球的声音,是什么鱼发出的?

答案揭晓:

 ● 暗箱体验之旅

走了一圈发现海底真的好欢乐啊,各种声音太热闹了。但是,这些声音都可能因为人类的干扰,在未来的某一天消失……水下爆破、钻井过程中产生的噪音污染,让鱼儿们不能正常沟通,严重影响了海底生态系统。

走进布满渔网的暗箱,听着“咚咚咚”闹心的声音,瞬间就可以感受到鱼儿的绝望……

此设施对游客的身高、体重及健康状况有要求

每年的6月8日是世界海洋日,不如就趁这段时间,探索海洋的奥秘,了解我们该如何保护海洋资源。“海洋保育节”从今天(5月17日)开始到6月30日结束,现在去官网购买S.E.A.海洋馆门票有9折优惠哦!

PS:这个拍美照的好去处不要错过~

 

“欢乐四溅”玩水季

看完了鱼儿,也想玩水怎么办?水上探险乐园开启夏日“欢乐四溅”玩水季!6月1日至6月30日的周五、周末及指定公众假期,大家可以在特别的冰淇淋乐园,与超大型的冰淇淋甜筒、可爱冰棒及舀冰勺跷跷板玩耍、拍照。

还有特别刺激的河流探险和冲浪湾挑战,再约几个朋友组队进入水上战场,赢取丰富的奖品!

环球乐一夏

夏天就是浪浪浪的季节,新加坡环球影城必须拥有姓名!7月5日至8月18日,和会说话的变形金刚,首次登陆新加坡的霸天虎首领——威震天唠嗑,与穿比基尼的小黄人一起跳草裙舞,围观Hello Kitty和她男朋友秀恩爱……简直嗨翻天!

更重要的是,在周五、周六及指定公共假期,新加坡球影城会延长营业时间至晚上10点!而且不用额外买夜场门票!不要错过周六晚上的烟花表演哦~

想知道更多活动信息、票价优惠,请点击这里进入圣淘沙名胜世界官网或上飞猪搜索“圣淘沙名胜世界”购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