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国际学校的初胜法宝:《国际汉语教师证书》

0
1209

随着新加坡国际学校越来越多的学生选修汉语课程,国际学校需要越来越多的专业汉语教师。2016年5月在新加坡所举办的“首届《国际汉语教师证书》颁证仪式暨分享会”上,多家新加坡国际学校中文部主任明确指出,《国际汉语教师证书》是走进国际学校的初胜法宝。

近年来世界各国学习汉语的人数不断增长,导致国际汉语教师严重缺乏。如何教汉语?通过怎样的标准来评价国际汉语教师的能力?中国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所颁发的《国际汉语教师证书》,已成为国际汉语教师资格和能力的重要认定标准。这也是全球通行的、唯一中国官方的《国际汉语教师证书》。

640

《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试是由中国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主办的一项标准化考试。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两部分。笔试达到要求后,方可参加面试;笔试和面试均达到要求,并满足学历和汉语水平成绩的获证条件即可获颁《国际汉语教师证书》。

640(2)

《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试笔试进行中

640(3)

《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试面试进行中

迄今为止,新加坡已有近40人通过了笔试和面试,已获颁《国际汉语教师证书》,他们也是全球第一批《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获证者。

640(4)

“首届《国际汉语教师证书》颁证仪式暨分享会”部分获证者合影

新加坡汉语水平考试中心(科思达)是《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试在新加坡唯一的考试和培训中心。为了帮助各界人士全面了解《国际汉语教师证书》专业地位、影响力及发展前景,并为有意报考人士鉴定报考能力和培训重点,考试中心曾在2016年2月至3月举办了多场考前说明会和考前模拟考试,得到了热烈的反响。

640(5)

2016年3月《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试说明会现场(新加坡)

循众要求,考试中心将再次举办考试说明会和考前模拟测试:

640(6) 640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