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贩中心,就是新加坡的国民食堂,加油!

0
1717

之前我们曾经出过一篇在家不煮饭的新加坡人,到底每天在哪里吃?

选择多又性价比高的小贩中心是新加坡人民群众的最爱,一日三餐基本都是在小贩中心解决的。

640

餐费很廉宜,举个栗子:一份有菜有蛋的经济炒米粉,配国民饮料咖啡,也就区区3块钱。

6402

新加坡共有109个小贩中心。下图这位洋人获奖的名目是:吃遍新加坡所有小贩中心第一人。这个称号听起来简直太牛了,所以,后面那些人都是他朋友,专门来庆祝他获奖的。

6403

注册的小贩人数超过1万4000名,相当于平均每个小贩中心有差不多有近130名小贩。每个小贩摊位都是江湖的一杆旗帜,不乏藏龙卧虎之辈。比如,全世界最便宜的米其林美食,在新加坡。而这家店,也就是小贩中心的一个小贩而已。

6404

下图的Maxwell熟食中心(小贩中心)是新加坡旅游宝典的必到圣地。

6405

要的就是这个街头感觉!

6406

李显龙总理,都是要带全家一起去小贩中心吃个饭。

6407

▲李显龙总理和家人在小贩中心吃饭

只是,新加坡小贩的平均年龄都59岁了,要是后继无人的话,我们还能吃到炒粿条、福建面、海南鸡饭、鱼头米粉……那些经济可口的平民美食吗?

6408

▲镬气十足的炒粿条

6409

▲鸡饭,不少人说好吃的重点在饭

安啦安啦~~近年来,可有不少年轻人,投身做小贩呢!像最近出炉的第九届“城市小贩美食奖”,不但表彰小贩的创新,还特设“小贩新人奖”,专奖励年轻小贩。目测新加坡的小贩中心,离大家担心的“走向没落”,还远得很。

很特别的是,37名获奖者中,有2位已是“贩三代”了,看来小贩中心也是有家传的,好不好!

比方说,在厦门街熟食中心经营咖啡档口的蔡家,从爷爷1935年开档,到孙子2011年从父亲手中接过家族生意的棒子,生意做了足足80年!推广的新口味,像海盐焦糖咖啡,已经赢得不少年轻食客的“芳心”,成了小贩中心的咖啡“网红”。要知道,那里可是新加坡米其林美食最集中的所在,能三代经营数十年的,绝非泛泛之辈。

64011

政府支持—-就像贸工部政务次长、西南区市长刘燕玲在颁奖礼上所说的那样:小贩中心和小贩文化是新加坡的特色,鼓励大家继续以真材实料烹煮每道菜肴,让新加坡继续成为享誉全球的美食天堂。

64012

小贩努力—-其实新一代小贩也很有想法啊,提出了不少建设性意见,比方说:

1、改个高大上的名字,提升小贩形象

2、与时并进大力推广无现金付款方式

3、处理食材更加机械化,充分利用各种机器,比如切菜机、电子炒饭手等

4、在小贩中心定期举办迷你演唱会或夜市等,彰显小贩中心活力(年轻人的脑洞就是开)

64013

▲夜市的人气,就是这么旺

好吧,看到年轻小贩这么拼,作为普通群众中的一员,能继续吃上平民美食,我就放心多了!

64014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