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新加坡校友会成立 超过400名校友

77
3103

  哈尔滨工业大学新加坡校友会8月31日晚在裕廊一家俱乐部举行成立晚宴。根据当地社团登记资料查询结果,目前在新加坡正式注册的中国高校校友会组织有20个左右。

哈工大新加坡校友会部分成员与嘉宾合影 – 王永志摄

成立庆典节目表演 – 陈济朋摄

  当天的成立庆典聚集了校友及新中各界友好人士200多人,哈工大新加坡校友会及其他一些高校的校友表演了精彩的节目。哈工大新加坡校友会首任会长左海滨,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教育参赞郁云峰,哈工大校友总会副会长、原哈工大副校长孙和义等出席仪式。

哈工大新加坡校友会首任会长左海滨致辞 – 王永志摄

  左海滨说,经过近三年的筹备,哈工大新加坡校友会在2014年2月正式注册成立。目前该校友会已收集到近400位在当地工作、学习和生活的校友信息,其中有相当一部分是通过中新教育交流合作项目来新加坡留学的校友。这些曾经在哈尔滨相聚的校友又在狮城重逢,他们分布在各行各业,从事计算机及软件、土木建筑、机械、电子、材料、通讯等专业的工程技术人才尤其多,在经济、科技等不同领域贡献自己的力量。

  哈工大新加坡校友会成立过程中得到了校友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奉献,成功注册并顺利运行。左海滨说,非常欣喜地看到各位校友温馨相聚叙友情的场面。校友会是一个开放的平台,可以让校友分享成功的喜悦,也可以让他们分享工作及生活经验;也是一个联系母校及其他校友的平台。希望校友会的正式成立,能够促进校友之间以及校友与新中社会各界的交流,也更好融入当地社会,为新中友谊及两国社会发展添砖加瓦。

哈工大校友总会副会长、原哈工大副校长孙和义致辞 – 陈济朋摄

  孙和义说,校友会是母校和校友、校友之间沟通的桥梁和纽带,也会提高母校在国内外的声誉,促进学校开放办学,推进母校发展。哈工大在海外的校友越来越多,目前哈工大校友在10个其他国家和地区成立了13个校友会。希望新加坡校友会能成为交流与发展的平台,丰富校友们的生 活,同时也为促进哈工大与新加坡的交流与合作发挥作用,包括畅通留学渠道、促进校际交流、引进人才、为母校发展提供建议等。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教育参赞郁云峰致辞 – 陈济朋摄

  郁云峰说,很高兴看到哈工大新加坡校友活跃在各行各业。一些高校的校友在扩大母校影响、促进母校发展方面有很好的作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在中国有30个校友分会,极大地提升了该校在中国的影响力,有不少人认为它在中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甚至远远超过了排名在它之前的新加坡国立大学。相信在校友的支持下,哈工大新加坡校友会一定会成为哈工大向世界一流大学目标前进道路上的重要力量。衷心希望哈工大新加坡校友会能够成为促进哈工大与新加坡各领域交流的桥梁和纽带,为深化母校与新加坡的学术、科研等各领域的合作,为增进中新的友好发挥自己的作用。

  他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最近在南京会见新加坡总统陈庆炎,两国元首一致认为两国高校间应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不断提升办学质量和科研水平,推动两国高等教育保持国际领先水平。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中新两国高校间的合作与交流一定会迎来更加美好的前景。

部分校友与哈工大校友总会副会长孙和义合影 – 王永志摄

 

(文/陈济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