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PR再入境许可证要到期了,还能延期吗?

0
5687

在新加坡,永久居民权(PR)虽然叫做永久居民,但其实它并不永久。再入境许可证(REP)的更新,其实就是永久居民权的更新,每5年就要完成一次。

移民局的官方网站上对于REP的更新给出了以下的说明:

针对网友的问题,有人分享了个人经验,说大概率只能续一年REP:

@ trickydickyMC:

我听说要有至少2到3年的income tax和cpf,不然很难续。

@ 晒月光的小胖:

刚拿到PR的前六七年都在别的地方读书,renew的时候都需要学校出在读证明,并且每次都只能renew一年。后来有问过officer,当时是告诉我PR是永久的,但是REP需要至少一年的CPF缴纳记录来renew,其他像我那样的情况就需要合理文件证明为什么没有待在新加坡,然后批准的时限看officer决定。

对于网上申请更新REP的时间,新加坡移民局官方建议PR在REP到期前三个月内进行更新。

针对不同请款给的REP更新申请的处理时间如下:

1.通过网上递交申请,一般申请后的一个工作日内就可以出结果;2.如果申请人在海外,通过网上申请可能需要1-5个工作日才能收到结果;3.如果申请人在海外通过新加坡驻外大使馆或者领事馆提交申请,则一般需要等4-6周。所以最好在到期日前两个月就提交申请。

但如果申请失败了之后,可不可以上诉?

网友们认为上诉是可行的,但要建立在一定条件之上。

李正大_南洋表哥:

上诉,应该可以更新,前提是你必须马上回新加坡,而且是长期居住的打算。如果没有在新加坡长期工作或以此为家的计划,上诉也会失败

wqnmlgbwcnzzb:

可以去ica讲道理,应该会给你renew一年,一年后再看你情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