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入穷籍!新加坡第一“名表家族”,将生活过成豪门狗血剧

0
1445

昨天(6月25日),新加坡名表集团欧佳时创始人曾秀丽竟然被判穷籍

74岁的她,以名下公司店铺和个人名义贷款,欠下超过415万新币的债务,并且一直没有进行偿还,法院因此对她下达了破产令。

根据新加坡法律,一旦被判“穷籍”,她将不得有任何豪华生活享受,不能担任公司董事,要得到官方受托人批准才能出国。

曾经风光无限的名表夫人,

如今晚景凄凉

提到曾秀丽,可能一些人不熟悉。她和前夫郑晏川创办的欧佳时(The Hour Glass)却如雷贯耳!

这家表行在1979年成立后迅速扩张,1992年便在新加坡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

欧佳时是亚太地区内地理分布最广、代理品牌最多的名贵腕表专营零售商。在新加坡、香港、日本、泰国、马来西亚和澳大利亚开设了30多间名表店。

帝陀表(Tudor)、泰格豪雅(TAG Heuer)、 爱彼手表(Audemas Piguet)、劳力士手表(Rolex)……..新加坡的这些品牌名表都是由欧佳时代理!

ion的劳力士店便是欧佳时旗下的

作为欧佳时的创办人之一,曾秀丽一直相当瞩目。她拥有着拿督的头衔,喜欢出席各种社交场合,经常是众星捧月的社交女皇,如今晚景却不容乐观…….

曾和前夫是模范夫妻

65岁突然“被离婚”

曾秀丽前半生相当顺利。她出身富裕家庭,家族经营保险、中药行等多种生意。小小年纪便被送到澳大利亚墨尔本莫纳什大学读药理学。在大学,她认识了家中做表行生意的前夫郑晏川。

1969年两人喜结连理,1971年一起回到新加坡。贤惠的曾秀丽帮丈夫家打理表行生意。结婚十年,两人便自立门户,创立日后的欧佳时商业帝国。

两人的感情一直不错,婚后育有四个子女。大女儿在9岁时去世,二女儿有先天缺陷。活跃在公众眼中的是,三女儿郑美莉和儿子郑伟俊。

然而,从2000年开始,两人感情开始出现危机。有知情人称“他们经常独自参加社交场合,爱好也大相径庭”。

2013年,曾秀丽和郑晏川出席帕玛强尼腕表专卖店开业庆典

此后十年,两人貌合神离,在2010年正式离婚。离婚后,曾秀丽继续担任欧佳时副主席,直到2016年退休。

看似好聚好散的他们,在离婚四年后开始了互撕大战。原来,郑晏川迅速交往了一名韩国女友,引起曾秀丽极度不满。

曾秀丽总共发送了上千封邮件,给前夫本人、欧佳时的员工、董事会成员、商界领袖甚至内阁部长。在信中她强烈谴责前夫不知善待家人、疏忽公司业务、不如实呈报资产等!

2014年,郑晏川展开诉讼!状告前妻诽谤加骚扰。尽管法庭临时禁止曾秀丽发送这类邮件,不过曾秀丽坚称所言全部属实,扬言“没在怕的!”,依旧发送邮件抨击郑晏川。

郑晏川因此促请新加坡高庭裁定前妻藐视法庭。两人在诽谤骚扰的申诉纠缠中,度过了整整五年的时间。曾秀丽因藐视法庭罪被判刑2周。

女儿怀三胎离婚

受打击变为吸毒犯

郑晏川、曾秀丽的婚姻触礁也深深影响到了女儿郑美莉。相濡以沫的父母竟然在晚年离婚,这打击了郑美莉对婚姻、人生的信心。

那时郑美莉怀着三胎和丈夫办理离婚手续。面对痛苦,她走向滥用毒品之路。

2015年8月27日晚上,郑美莉在一家泰国餐厅用餐。在女厕所,一名变性人给她提供了氯胺酮。这种药有强烈的致幻副作用,在新加坡属于A类管制药,现在又称之为克他命、K粉。

郑美莉不知道这是什么,但还是选择了吸食了这个药物。

凌晨时分,郑美莉开车去见朋友,当行驶在纽顿路上时,可能是药效原因,车子开上路堤,并撞倒中央分界堤和交通灯。

在现场,郑美莉也很诚实,向警察承认在开车前饮酒及服用氯胺酮。被捕时她的血检和尿检中都发现了氯胺酮。

后来郑美莉被保释时,同意在2017年10月10日接受精神病评估。

然而,当天她却在醉酒的状态下去做评估,尿检结果显示氯胺酮和苯二氮卓类药物呈阳性。

郑美莉承认在2017年10月9日,她趁司机停下来给汽车加油时,偷偷在厕所服用了氯胺酮。此外,还承认拥有三包氯胺酮。

今年3月,新加坡法官因此判郑美莉坐牢22个月,罚款1000新币,吊销驾照18个月。曾秀丽对此痛心疾首,在陪女儿出庭时,愤怒地反拍记者,表示对媒体曝光女儿的不满。

不过尽管家族纠纷一波接一波,好在欧佳时的业务还稳步增长,目前由两人儿子郑伟俊接手。

曾秀丽的晚景相比之下显得凄凉。2016年9月她就曾陷入财务危机,连本带利拖欠澳洲银行900万新币,被判穷籍。后来与银行和解后,法院才撤回了破产令。

希望这次曾秀丽也能挺过难关。不过目前她表示,短期不会进行上诉要求撤回穷籍。

下周二,曾秀丽还会再次出现在法庭,对丈夫藐视法庭罪进行上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