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只海龟宝宝在东海岸迷路,好心人接力帮忙回归大海

0
646
有一位名为Brendan Goh的好心人在自己的脸书上分享了在东海岸和朋友一起骑脚踏车时发生的一段独特的体验。他和朋友以及在场的群众一起帮助近百只迷路的小海龟找到了回归大海的路。
在上星期四(12月16号)的晚上9点,他和朋友们在东海岸骑自行车,到了National Service Resort & Country Club(NSRCC)附近发现大约30人聚在一起。那么多人在公园聚集引起了他的好奇心。
上百只海龟宝宝在东海岸迷路,好心人接力帮忙回归大海
(图源:谷歌地图)
靠近后他才发现,原来这有一群刚出生的海龟,误把路灯当月亮,在往内陆爬去。有些民众把小海龟们捡起来再放回海中,有些在提醒自行车骑手们放慢速度。Brendan也加入了帮助海龟的行列,把自己的自行车作为障碍物停在公园的车道上,以提醒其他骑士放慢速度,避免压到这些小海龟。
 
据他回忆道,这些刚出生的海龟体型非常小,在黑暗中很难看到它们,比地上的树叶还小,只有四分之一个手掌大。在救援过程中,海龟们先被集中放进一个袋子,然后交接给另一个人带到海边放生。Brendan本人救了6只小海龟,更早到这里的人们说这次至少拯救了100只海龟。

上百只海龟宝宝在东海岸迷路,好心人接力帮忙回归大海

(图源:Facebook/Райищ Гирдаис/Brendan Goh)

 

Brendan事后从了解海洋生物学的朋友那里得知,他救的是极度濒危的玳瑁龟。他表示这个过程给自己带来一种莫名的震撼,因为他觉得这种行动是属于国家地理频道或探索频道纪录片中的情节。他说:”我有机会近距离的观看和触摸它们,这带给我一种完全不同的感觉,这段经历真的很特别。”
玳瑁龟原生于新加坡,喜欢在沙滩产卵。在东海岸公园和圣淘沙等地都有它们的巢穴。根据国家公园局(NParks)的说法,一只雌性玳瑁龟一次最多可以产下200个卵,这些卵通常会在两个月后孵化。在2017年1月至2021年10月期间,新加坡有多达210次玳瑁龟的目击记录。
相关阅读:

编辑:XH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