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机场告急!再次被迫关闭所有离境港口

0
1205
最新消息,今天下午4点半,香港机场航站楼运作被严重干扰,暂停办理所有登机手续建议全部乘客离开机场
(香港机场官方文告)
在昨天因为机场集会导致取消所有航班后,香港机场今天早上6点恢复运作
今天早上10点多,新加坡眼也咨询酷航的往返香港航班情况,他们表示今天暂时未受到示威影响,可以正常起降。
今天下午3点半,还有新加坡眼的网友在朋友圈晒出了在香港出境状态。
因为大量飞机取消或改期,出境的人也很少,网友发了一张机场门口空荡荡的照片。
她搭乘的是新加坡航空公司的班机,新加坡眼试图联络这位网友时,发现她所乘班机已经在下午3点38分起飞。

但是到了4点多,集会的人越来越多,所以,香港机场关闭了离境港口和安检口。

虽然没有像昨天一样宣布取消所有航班,可是在下午5点多,来往机场的快船服务已暂停

从昨天下午4点到今天,香港机场停摆已导致新加坡几千名旅客受影响,几乎所有从新加坡往返香港的新航、国泰、与酷航航班都取消或是中途折返了。
昨天下午两点,就有一架酷航班机从新加坡起飞,但由于香港机场关闭,不得不半路折返,晚上9点降落樟宜机场,受影响的乘客约有500人。
今天香港机场仍旧有超过300个航班取消。处在漩涡中央的国泰航空,除去今早6点的一班航班外,其余往返新加坡的航班,全部取消!如图所示,齐刷刷的“Cancelled”。
中国三大航空公司,纷纷发表公告取消往返香港的航班。
中国民航局发布公告,表示已经在香港周边机场部署,减轻香港机场停摆对旅客造成的影响。
随着事情持续发酵,网上开始流传一些昨天香港机场内发生的事情。
一名老外,对着示威者高喊“中国香港是属于中国的,是世界公认的!你应该去找个工作!”
来源:环球时报
一些示威者在推着机场内的自助服务器四处行走,不知道是不是百无聊赖,还是有其他需要用到之处。
取消所有航班后,机场关闭了WIFI和空调,示威者齐声高喊“开冷气”,诉求无果,大队人马离开机场。
一张在网络上流传的图片中,疑似在国泰航空CX216航班驾驶舱的机组人员(《环球时报》猜测是航班机长),发了一张飞机经过评估已经可以起飞的照片,要求之前离开机场的示威者重回机场示威。
今天下午,国泰航空发表声明证实了这一事件,并表示因涉及不当使用公司信息及违反公司内部行为守则,他已被停职。
据估计,香港机场停摆一天,损失数以千计。
而整个香港经济,特别是香港旅游业,从6月开始就受到重创,跌幅高达70%以上。
香港官方人士发文指责。
   
同时,中国大陆方面也有一些动作。8月10日,不少市民拍到武警车队在深圳集结的画面。
很多人推测,这只是武警为了参加广东公安夏季大练兵的临时调度。
《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在微博写道:
前天,深圳也出现了600无人机喊话的一幕。整个港湾点被无人机点亮,变换出“我爱深圳”的图案。
接着是变换成“我爱香港”。
最后汇成“我爱你中国”……
【新加坡眼评】
香港和新加坡一样,都是以金融和贸易为主要支柱的开放性经济体。对这类经济体来说,有几个要素十分重要,包括:1. 资金流、物流、人才流动的基本保障(比如说,交通的顺畅,尤其对外交通如航空、航运、铁路),2. 信息交流的自由,3. 社会的稳定;有了这些保障,才能支撑起工业经济和服务经济;有了这些保障,人们才能放心继续使用你的金融服务、交通服务、贸易服务等等。

机场、金融区、政府总部、警署、过海隧道……在平时,我们几乎不会感觉到这些基础设施和政府服务的存在,就像我们很少会感觉到鼻子的存在一样。但是,如果有天我们患重感冒了,鼻塞了,这时才难受不堪。如果感冒严重,无法自己痊愈,而且又不确定是否已引发更严重的问题,如肺炎、重症心肌炎等,那么就可能得看医生用药了。是药三分毒,如果自身能痊愈而无须用药,自然最好;要是等到问题恶化,不得已而用药,也强过病入膏肓。

对香港这么一个高度外向的经济体来说,人们的信心十分重要,尤其外界的信心。如果局势持续动荡,如果社会持续不稳定,如果各种正常经济生产和社会生活无法保障,人们信心动摇而转移业务和投资,到时要亡羊补牢可就不那么容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