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民族舞剧《红楼梦》世界巡演首站——新加坡

0
1065

音乐节、文化周、歌剧和舞剧….中国文化连连出海新加坡。东方美学代表IP民族舞剧《红楼梦》终于官宣,来新加坡了!

2024年9月13-15日

新加坡滨海艺术中心

拉开大幕

这部剧来头不小

 

去年(2023年),

民族舞剧《红楼梦》在中国的舞剧圈,

是绝杀一样的存在。

受邀参演“舞典华章”中国舞蹈盛典;登上了首期央视《国家舞台》;亮相2023最美的夜bilibili·晚会;更获得中国舞蹈界最重要的奖项“荷花奖”!

(b站晚会,满屏弹幕)

自2021年9月首演以来,民族舞剧《红楼梦》已在全中国20多个城市,巡演超过170场,成为一部“现象级”舞剧作品。

场场爆满、地地加演,所到之处一票难求,“开票即售罄”成了常态,收获了一批又一批“真爱粉”,口碑与票房双赢~

民族舞剧顶流

民族舞剧《红楼梦》之所以成为顶流“爆款”,因为实在太美了!

东方古典美学激发了观众的红楼记忆,让此舞、此景、此人、此梦都让观众产生了强烈的共情共鸣。

演出剧照

当剧场穹窿灯光暗下,方寸舞台间星光亮起,瑰丽的“入梦之旅”让观众抛开了生活之中的琐碎,与金陵十二钗共同游历于大观园之中。

十二位金钗,十二把高背椅,十二个小圆凳,十二种颜色,十二束鲜花,幕启幕落间,观众通过贾宝玉的视角一同入梦,回望十二金钗闺阁锦绣的人生百态,领略隶属红楼的极致东方美学。

新加坡的观众可以大饱眼福了!

故事简介

江苏大剧院原创民族舞剧《红楼梦》以中国四大古典名著之一《红楼梦》四大家族中的年轻一代贾宝玉与林黛玉、薛宝钗的爱情为主线,通过这一时代的视角走进中国经典文学巨著。

叙事上富有中国传统小说的结构特色,《入府》《幻境》《含酸》《省亲》《游园》《葬花》《元宵》《丢玉》《冲喜》《团圆》《花葬》《归彼大荒》,十二舞段各有题名,每一段独立成章,串联起来叙述出完整的故事。

民族舞剧《红楼梦》计划2024年全中国巡演100余场,将于2024年9月13-15日在新加坡滨海艺术中心拉开大幕。

新加坡眼将持续关注此剧在新加坡巡演的开票时间和最新情况。

民族舞剧《红楼梦》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指导,中国艺术研究院红楼梦研究所学术指导,江苏文投集团策划,江苏大剧院出品,南京民族乐团联合出品,黎星工作室联合制作;海外巡演首站由卫律文化和厚朴文化联合主办。

CH丨编辑

HQ丨编审

《红楼梦》舞剧丨图源/来源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为商务推广内容,具体条款以商家为准。

留下一个回复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请输入您的名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