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在新加坡更换中国护照超全攻略

0
5569

最近,很多网友问我们,关于在新加坡更新中国护照的事情。我们根据最新规定,整理了一份换发中国新护照的攻略贴。

在中国驻新使馆换发新护照,需要满足这些要求:
  • 护照有效期即将届满的(距离到期日一年以内)
  • 护照签证页即将使用完毕的(签证页少于三页)
  • 护照有效期过期的(非正常换)
简单而言:护照换发分为几步:
1.在网上预约办理时间,在线填表,上传电子照片,并打印申请表,将纸质照片贴在右侧;
2.在预约日申请人到使馆现场办理,提交有关材料,现场录指纹和签字,并拿到取证单;
3.按照取证单上日期到使馆取回做好的护照。
特别注意: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在2016年7月1日起全面开展护照、旅行证申请在线预约服务,未预约者将不予受理(由于证件丢失急需申请旅行证回国者无需预约),所以更换护照一定要记得先网上预约!!!
网上预约
1.登录“海外申请护照在线预约系统”,http://ppt.mfa.gov.cn/appo/,填写申请表:
2.进入下一页,请仔细阅读后勾选小框。
3.进入下一页面,请根据我们在图中的指示填写选项。
4.点完上面的“确定”键后,系统马上会跳出下面的页面。请按照图中指示选择自己的提示问题,然后填答案(建议大家放真实信息),另外电子邮件请务必填写正确,因为最后预约完成系统会发邮件到此邮箱。
5.进入下一页,填写自己的真实信息。
6.如没有相关内容需要填写,可以写“无”。
7.上传JPEG格式的数位照片后保存。照片文件大小应在30K-80K之间,可参阅:上传护照照片指南
8.选择所需办理的证件种类,点击“小框”打勾。
9.继续填写个人信息。
10.系统会出现之前所有步骤留下的信息,如有错误可以进行修改。
11.确认信息全部真实,在小框里打勾,点击“进入预约”键。
15.按照自己适合的时间进行预约,要选的日期是如果红色则表示那天已经预约满。
16.确定了预约日期后,系统会跳出具体时段选择,按照自己的时间预约。
17.系统进行核对和验证,再次确认时间无误后,输入验证码。
18.记录下预约号并再次核对信息。
19.预约成功
     a.如果您的电脑已连接打印机,可以直接点“打印”键打印表格
     b.点“下载”键,也可以把预约表格下载存电脑里,然后找打印设备打印
     c.同时系统也可以把表格发送到您的个人邮箱
如果上一步您选择了“发送至邮箱”,系统跳出白色对话框后输入你的邮箱,然后点击“发送”就行,邮件会发到邮箱中。
表格是在预约的最后一步,也可根据收到邮件中的提示,打印出来,将照片贴在打印出来的表格,连同其他材料一并交到使馆。
准备材料&办理业务
(一)如果你无法打印或因紧急情况需直接到使馆办理,可在使馆现场填表。注意事项:如果您在网上预约时电子照片上传不成功,也可以打印申请表。您可以在新加坡任何一家照相馆拍照,只要符合照片要求即可。
(二)6个月内纸质近照2张及同版数字照片。
(三)护照原件及其复印件(资料页、延期及加注页(无内容则不需复印))。注意:申办护照期间,旧照需留在使馆大概10个工作日,不能继续使用。
(四)有效新加坡长期居留证原件及复印件(PR, EP, SP, WP,STP,DP, SVP等,PR须提供RE-ENTRY PERMIT)。
(五)护照过期的,须填写护照过期说明(PR还须提交新加坡移民厅出具的未加入新加坡国籍的证明)。
(六)未满16周岁的申请人请注意:
根据最新通知,未满16周岁的申请人办理护照颁发、补发、换发,以及办理旅行证等手续,必须由父母双方(或法定监护人)陪同。请提供申请人出生证(或法定监护权证明)、父母双方(或法定监护人)护照、准证的原件及复印件(持PR者,需提供RE-ENTRY PERMIT),同时出具父母双方(或法定监护人)同意为未成年人办理护照或旅行证的书面声明(声明书可在本网站下载)。
如父母(或两个以上法定监护人)有一方不能陪同,须提供未陪同一方经公证的委托书原件,委托书内容为同意并委托另一方为未成年人办理护照或旅行证。(请注意,委托书内容不准确的不能受理)。
由于未成年人监护权情况复杂,以上说明不尽之处,请向工作人员咨询。
(七)已获新加坡PR的21周岁以下申请人请注意:
请额外提交新加坡移民厅开具的未获新加坡国籍的证明,或提供以下材料以证明未加入新加坡国籍:1)本人出生公证书或新加坡的出生证原件及复印件。2)父母双方的有效护照、新加坡有效居留证原件及复印件(父母持新加坡PR的,须提供有效的RE-ENTRY PERMIT;父母不持有新加坡长期居留证件的,则须提供父母清晰的户口簿复印件;父母双方或一方不是中国公民,还需提供持照人没有取得其他国籍的证明;父母离婚,还须提供小孩监护权归属证明和离婚证或离婚协议书原件及复印件;父母一方已故的,还需提供死亡公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准备好上述材料后,等预约日期到去使馆申请办理所需业务。
办理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9:00-11:30(在网上预约的请按照预约时间(每半小时算一个时间段)到馆,例如您预约的是10:00-10:30,请在10:00到使馆,不必早到,也不要迟到)
取证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9:00-12:00,下午3:00-4:00
办证所需时间和费用:
(一)由于护照需在海外制作,护照换发需10个工作日,不受理急件。
(二)费用:40新币。
(三)取证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9:00至11:30,下午3:00至4:00。
大使馆地址:
150 Tanglin Road,Singapore 247969
Tips:
1、在网上预约时请尽量上传合格电子照片,如上传成功,现场携带2张同底版纸质照片;
2、在网上上传照片不成功或现场紧急办理的,可以在任一照相馆拍照,并在办理时携带一张装有电子照片的光盘和2张同底版纸质照片;
3、因照片要求较为严格,可能会出现即使您在网上照片上传成功,使馆仍然要求重新拍照的情况。
(以上部分信息来源于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官网)
关键词:在新加坡更换中国护照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