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自主研发的“鸿蒙”8月面世,据说速度秒杀安卓苹果?

0
799

华为自主研发的“鸿蒙”系统即将要发布了,小伙伴们期待吗?!!

华为自主研发的“鸿蒙”8月面世

据凤凰网消息,8月9日华为将召开全球开发者大会,到时还会公布“鸿蒙”操作系统!

5月21日,微软开始下架华为的笔记本电脑。虽然微软和华为在明面上没有“分手”,但是这举动也让大家纷纷猜测,微软是不是下一步就要中止Windows授权了。

要知道,现在华为笔记本电脑全部都基于Windows操作系统,要是Windows系统用不了,这电脑岂不成一块砖头了?

就在人心惶惶的时候,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给大家打了一针强心剂,“最快今年秋天,最晚明年春天,华为自己的操作系统就可能面市。”

▲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

余承东提及的这个“操作系统”正是鸿蒙系统。

在中国神话传说中,盘古在昆仑山开天辟地之前,世界还是一团混沌的元气,这种自然元气叫做鸿蒙。华为以“鸿蒙”命名新系统,看得出来对这个操作系统寄予了厚望。

据华为CEO任正非称,华为鸿蒙系统会比安卓操作系统快60%,而且这个系统不光能用在手机、电脑和平板上,还可以应用到电视、路由器、智能穿戴和智能车载等方面。

华为自主研发的“鸿蒙”8月面世

其实华为不是第一家自主研发操作系统的公司。之前三星、微软都有尝试过推出手机操作系统,但最后都放弃了。

毕竟大家使用智能手机不是为了手机,而是手机上的那些App。这意味着,推出一个操作系统,还需要有技术人员愿意为这个新的操作系统开发App,形成良性循环。

所以华为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