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前十的地产巨头出售资产,接盘的新加坡富豪是谁?

0
972

中国地产巨头新城控股原董事长王振华,在这月初因为涉嫌猥亵幼女被上海警方逮捕后,公司被爆出出售旗下资产的消息。今天,新城40个项目资产,几乎出售完毕

房产

▲图源:第一财经

事发前,新城控股在中国房地产企业里,排名第8。

事发后,新城控股的股价在“黑天鹅”事件中疯狂跳水,从事发前42.69人民币的收盘价,跌到了今天的27.19人民币,市值蒸发了近4成!雪崩得一塌糊涂。

不少人猜测新城出售资产是为了回笼资金,应付公司下半年刚性经营支出及到期债务偿还需业。新城控股已经暂时回血,可危局单靠出售这些项目远远不够。

▲原董事长王振华(左)和新任董事长(右)

据《新京报》报道,在新城控股项目接盘方中,仁恒置地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收购了其常熟楼盘项目85%的股份。之后,仁恒还会陆续接盘其他项目。

房产

仁恒置地是间新加坡公司,董事长钟声坚是福布斯新加坡榜排名前20的富豪,身价17亿新币!

仁恒集团董事局里的独立董事黄维彬中将,曾任新加坡三军总长。

2006年6月,仁恒在新加坡交易所上市。仁恒房地产布局更多是在中国。

▲图源:搜狐

仁恒董事长钟声坚祖籍广东陆丰。1988年,钟声坚移居新加坡,开始在新加坡创业。

▲图源:Sino Manager

上世纪90年代初,钟声坚在中国各地开发房地产。

他先后在南京合资建立南京鹏恒、仁恒两个公司,开发出仁恒花园、梅花山庄和总统府广场几个项目,还因为对南京城市面貌的改善作出贡献,被授予南京市荣誉市民称号。

▲梅花山庄是仁恒的早期项目

25年来,从最早的滨江园、河滨花园、河滨城,再到森兰雅苑、公园世纪,仁恒在上海陆续开发了5代国际社区。

仁恒东郊花园

现在的仁恒在下一盘很大的旗,除去一开始的上海南京外,慢慢走入天津、成都、深圳和珠海。项目遍布中国的东西南北。

在成都的仁恒置地广场,是成都市CBD中心最高档的写字楼之一,入驻的都是些世界五百强企业及财团。(如果换到新加坡,就等于在乌节路起了栋大楼啊!)

天津的仁恒广场对比成都的高大上也不遑多让。

图源:天津仁恒置地广场微博

新加坡副总理的张志贤,曾为钟声坚颁发“新加坡商业人士杰出奖”。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出访匈牙利时,钟声坚作为工商界代表随行。

2004年新加坡奥运墙揭幕典礼,钟声坚和奥运会前主席罗格同台揭幕。

▲奥运会前主席罗格(右二)与钟声坚

中国企业家郭广昌和刘永行,在福布斯经济论坛上讨论经济问题。

“新加坡·南京生态科技岛”是继苏州工业园外,新加坡在江苏的又一大合作项目,仁恒是新加坡方牵头企业。

在2015年,时任新加坡总统的陈庆炎,为钟声坚颁发公共服务奖章(PBM)。钟声坚因此成为第一位获得总统颁发国庆奖章表扬的新移民宗乡总会领导。(钟声坚是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副会长)

不过,上次闹得沸沸扬扬的“红黄蓝”,他们过后却是收购了新加坡某私立儿童教育机构近70%的股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