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妈妈去流浪,两只小猫求收养(附新加坡领养条件)

0
3207

新加坡移民局附近一流浪母猫大约10月中旬产下四只小猫,一个月后其中一只不知去向。考虑到流浪猫妈胆小被欺,每天饱一顿饿一顿,营养跟不上,哺乳期内瘦了不少,且最近常常暴雨,在下水道里的生活对小猫来说过于艰辛,我在11月底将三只小猫都带回家暂时照顾起来。同时,我也每天给流浪的母猫加餐一顿,补充营养,待退奶后适时绝育。

 

1

经过十多天的隔离观察(因为家里还有一只原住民),三只小猫都表现得非常活泼。12月8日,带去给兽医检查,均十分健康,干净得连体外寄生虫都没有,只是三只的耳道里都有大量的真菌(因之前的生活环境潮湿所致,治疗起来不难),开了滴耳药,也开了体内驱虫药以防万一。

由于家里空间有限,原住民前几天又刚做完绝育手术需要休养,三只小猫一直关在笼子里隔离也不是办法。我决定留下一只和原住民相处最和谐的小公猫在家跟原住民作伴,现给另外两只找靠谱的家长。

一号小猫:中分小呆萌

2

3

4

性别男,吃货一只,是三只里体型最大的。他精力充沛,打架时能一挑二,战斗力超群。闲暇时经常揣着手,睁大眼睛环顾四周,单眼皮小眼袋阿凡达般的眼间距搭配着中分头,让他看起来十分呆萌。此猫好奇心强,胆子较大,但在人的手中却十分乖巧,似乎神经比较大条,不介意被抱来抱去,困起来一挠下巴就咕噜咕噜,上耳药时是最乖的一只。

二号小猫:双面小公举

5

6

7

性别女,体型较一号呆萌小,是一只表面傲娇,实则粘人的小公举。她是三只里对陌生事物警惕性最高的,有些缺乏安全感。但正是因为这样,跟人熟悉后,她就对人特别的依赖,一旦放到身上,就黏住不走了。各种踩奶咕噜碰鼻头,然后安心地睡觉,让人不忍打扰……她是也是三只里面最贴心的猫猫,经常在集体上完耳药后帮其他两只舔舔。不太喜欢跟另外两只男猫打架,偏爱在另外两只休息时,自己和玩具对战。

两只猫猫现在都处于最活泼的年龄,能吃能睡能闹腾,都会用猫砂和猫爪板。每天我都会抽时间抱他们,跟他们说话,陪玩,跟人相处起来完全没有障碍。两只可以一起领养,也可分开领养。

领养条件

1. 长期居住在新加坡本地,工作住房稳定,自己有房最好,如租房需经房东同意。不接受学生,合租人士。
2. 对养猫知识有一定的了解,有足够的心理准备为一只猫15-20年的生命负责任。伴侣家人不反对,不因为搬家,结婚,生子等原因抛弃猫咪。不视猫咪为玩物,礼物,小小只时很可爱,长大变大叔大婶了就嫌弃甚至抛弃。
3. 家里用网封门,阳台,窗户,保证不让猫咪单独外出。如外出遛猫一定佩戴猫用牵引绳。对猫咪有害的植物务必转移到猫无法接触的地方。
4. 给猫咪提供健康均衡的饮食,不笼养(生病隔离或打扫卫生等短时间的情况除外)。给猫咪自由活动的空间,并提供可供磨爪的器具,否则家具遭殃可不要责怪猫咪哦。
5. 定期给猫咪打疫苗,有病及时就医,六个月左右给猫咪绝育。关于绝育的好处,可自行在网上搜索。
6. 定期以图片视频的方式向送养人更新猫咪的近况,并接受送养人家访。
7. 同意在以Cat Welfare Society Sample Adoption Contract为模板的认养协议上签字,并与送养人交换身份信息。

*以上条件可视情况适当放宽


 

领养费用:每只 60 新币(参考了CWS的建议领养费)

这里解释一下为什么不免费。一是为表示领养人的诚意,二是cover我这段时间的一部分费用。光是体检拿药就90多新币/只(见微博附图),更别说这么多天为他们提供的各种用品(隔离笼奶粉罐头干粮猫砂玩具等等)和花费的心血了。而现在他们可以直接领回家,省掉了去宠物诊所体检的步骤,未来两次的驱虫药也会提供。如果耳朵还需继续治疗,耳药也是每只猫一瓶带走。耳朵真菌感染很好治,不会感染到人。后续有什么问题尽可咨询我。

若想了解CWS关于领养的相关事宜,请看这里:http://www.catwelfare.org/adoptions

立志加入铲屎官大军,并且愿意为减少本地流浪猫数量作出贡献的朋友,请与我联系吧。(请原谅我将对有兴趣领养的朋友进行筛选)

电话:91508217(黄小姐)
微信:taozilesi(请注明领养咨询)

微博@桃乐不思蜀

 

更多猫猫的照片在此

8

9

10

11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