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旅游火爆!新护照至少等待6周,樟宜机场德士价格大幅上调

0
592

新加坡护照申领至少需等待6周

新加坡移民与关卡局(ICA)的最近表示,现在申请新护照的本地居民必须等待至少六周。

5 月11日,ICA表示,护照申请数量已增加到每天 7000 多份,高峰期甚至多达14000份。相较之下新冠疫情前每天约为 2,000 份。

新加坡旅游火爆!新护照至少等待6周,樟宜机场德士价格大幅上调

(近期单日收到的护照申请数量最高为14,000份)

ICA相关官员表示:“自从放宽旅行措施以来,本地人对护照的需求一直很大。

 

自本周一(5 月 9 日)以来,许多早在3月中旬至4月就已经提交护照申请的人一直在前往位于 Lavender 的 ICA 大楼,导致等候的队列很长。

 

ICA发言人还表示“如果申请数量激增或申请存在问题,例如(如果)提交的照片不符合要求,则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

 

据悉上个月起,新护照的预计等待时间就已经上调至至少一个月。

 

从樟宜机场出发的德士

费用会大幅上涨

在5月12日下午,樟宜机场集团表示从下5月19日起到6月30日,从樟宜机场乘搭德士,额外费用上调3块。下午5点到11点59分的额外费用从原先的5块将增加到8块,其他时间则从3块增加至6块。

 

新加坡旅游火爆!新护照至少等待6周,樟宜机场德士价格大幅上调

(图源:Facebook/Changi Airport)

德士公司康福德高表示,从樟宜机场、樟宜货运中心、机场警署和机场物流园区(Airport Logistics Park of Singapore)这些地方出发的德士都会采用这个新的收费标准。

樟宜机场集团在Facebook表示,这是为了确保充足的德士供应。

— END —

相关阅读:

编辑:HYK,H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