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照快到期了,能成功从新加坡出境吗?

0
5167

新加坡眼收到网友求助:帮自家女佣买机票返回缅甸,发现女佣的护照9月到期,不知道她是否可以从新加坡返回缅甸?

当护照少于6个月有效期的时候,如果是飞回国籍所在国是可以的。但是不能飞去第三方国家,因为一般国家入境都要求护照至少有六个月有效期。

以新加坡为例,根据新加坡移民局的官方文件,外国人护照至少要有6个月的有效期才可以入境新加坡。所以当护照少于6个月到期回国后,要赶紧更新护照,不然作为外国人,持有少于6个月有效期就的护照就无法再次入境新加坡了。

(除此之外,入境新加坡还需要注意携带有效的新加坡签证,入境卡,足够的资金等。还有视情况需要往返机票,下一个目的地的证明以及黄热病预防接种证书。)

但根据一些网友经验,一些航空公司有“国际惯例”:预定机票时,护照有效期需大于6个月,如使用旧护照预定机票,要携带新旧护照一起办理登机牌。所以持有少于6个月有效期的护照可能会出现预定不了机票的情况。但不同航空公司规定不同,可以咨询不同的航空公司或者旅行社来预定回国机票。

大家要时刻留意自己的护照有效期,在剩6个月有效期之前赶紧去大使馆更新护照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