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丝华文媒体发展论坛在福州举行

0
269
2023年12月7日,海丝华文媒体发展论坛在福州悦华酒店举行,来自于全球24个国家和地区的52家媒体代表出席了盛会。

新加坡著名媒体新加坡眼派出了新加眼智库主席孙侠博士出席了论坛。

中国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彦先生等领导出席大会,并就如何提升国际传播合作,构筑华文媒体发展的新格局,做了主旨演讲。

之后,福建国际传播中心与华文媒体签订《合作备忘录》仪式,并宣读了《鼓岭倡议》。至此,论坛正式启幕。

2012年2月,时任国家副主席的习近平在美国华盛顿访问时通过讲述一段20年前发生在鼓岭的中美友好交往的佳话让“鼓岭”美名远扬。

下半场时,是论坛环节。马来西亚《亚洲时报》社长、拿督张丹华等相继发言。

下午为鼓岭论坛。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福建侨办主任肖华鑫致辞。之后各国媒体相继发言讨论,就在海外讲好中国故事,讲好福建故事,特别是讲好鼓岭故事畅谈,气氛热烈。

论坛在福建侨报社与海外华文媒体的的隆重签约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