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屋高空丢衣架、烈士碑前溜滑板,新加坡的孩子肿么了……

0
757

昨天,有新加坡网友在社交媒体在上发布了一段视频,引发了网友的热议。

视频里,滑板爱好者们驾着自己的“战车”在场地里肆意“驰骋”,一些男生还爬到了纪念碑的墙上,嬉笑打闹。

玩耍没错,但是特殊的是他们所在的地点。这里是新加坡的地标古迹——世界大战阵亡战士纪念碑(The Cenotaph)。

▲ 纪念碑矗立在康乐通道 (Connaught Drive) 的滨海公园

这座纪念碑建于1922年,最初是纪念第一次世界大战时,从新加坡殖民地派到欧洲参战而阵亡的124名战士。后来也用来缅怀二战的烈士,2010年被列为受保护的国家古迹。

对于这个现象,部分网友愤愤不平:

▲真是没教养!这是对战中死去的人的不尊敬!

▲这是一战的纪念碑,不是滑板公园!

不过,也有一些网民表示:“这里从上世纪80年代起就已经是滑板爱好者的聚集地了,政府也是默许的”;“与其让一个纪念公园空荡荡的,不如让他们在这里玩,增添了活力。只要他们没有去破坏纪念碑,就没有问题。”

网友说的“破坏纪念碑行为”,2013年就发生过一次。一男子用红漆在刻有1914年至1918年的墙上,喷上了英文字“Democracy”(民主)和一个叉。国家文物局表示,破坏国家古迹是犯法的,会严惩这种低劣的行为。这名涂鸦男子最后被判监禁三个月和三下鞭刑。

滑板小哥哥的行为见仁见智,但是下面这些男孩的行为,肯定是不对的!

同样发生在昨天,两名十岁出头的男孩一边向组屋楼下抛衣架,一边哈哈大笑。抛完后,五六个小男孩在组屋楼道里奔跑,逃离“做案”现场。还有人还在一旁拍摄,于是这段视频就被曝光在了网上。

▲网上流传的视频截图

视频上传者还写道:“朋友们,千万别保存这个视频,如果视频疯传,我们就惨了。”可见他们是在知道这么做不对的情况下,依旧这么做了!

高空抛物有可能造成人身伤亡和重大财物损失,被称为“悬在城市上空的痛”。视频中的小孩抛的是衣架,如果是其他重物,后果不堪设想。

网友都很气愤:现在的孩子都怎么了??还是学校作业布置少了!

不止在新加坡,“熊孩子”已经成了国际化问题!今年上半年中国就发生了一起熊孩子伤害孕妇的事件,令人发指!

因为未成年人保护法,熊孩子犯法不用承担责任,这也让有些熊家长抱着侥幸心理,以为不需要严厉苛责犯错的孩子。

但是,你不教育孩子,总会有人替你教育他!没有人天生就懂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作为家长,当你给予一个孩子生命时,就要担负起教育他的责任,以身作则,把你的孩子培养成“人孩子”,而不是“熊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