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加坡最丢人的事,就是穿死亡芭比粉背心捡垃圾!

0
1628

最近,新加坡国家环境局(NEA)公布:去年丢垃圾的罚单数量创9年新高!政府一共开出3万9千张罚单,前年增长22%

这些被称为“垃圾虫”的违规人员将会受到300新币至10000新币的罚款,并穿上特色“劳改服”进行扫大街等公众服务。

然而,这样的惩罚似乎还并不够。今年,政府为了加强对“垃圾虫”的震慑作用,决定将劳改服从原来黄色改为更加亮眼的粉红色间黄色,使得“垃圾虫”与公共场所的保洁人员等看起来有明显不同。

因此,大家一眼便可以认出“垃圾虫”。在路人的瞩目下,这种惩罚方式可谓令人超级丢脸刻骨铭心了 。

感受一下他们在人群中的“亮眼程度”。

在“垃圾虫”集中劳改的时候,政府还会专门树立“Corrective Work Order”(“垃圾虫”劳改)的标牌,告诉每个过路人,政府在进行惩罚活动。

同时,今年政府将增多监控。这些摄像头安置在组屋等地的高空,专门用来揪“垃圾虫”。

这样的惩罚措施,充分反映了新加坡作为花园城市的治理之道——the fine city(美丽的城市/罚款的城市)。中国主持人杨澜就曾经采访李光耀为何对“垃圾虫”如此严厉惩罚。

李光耀回答如下:

也许正是这种宽严并举的措施,才使得新加坡变成了花园城市。乱扔垃圾心怀侥幸的人们,可长点心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