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子酒驾后用100新币贿赂新加坡警察,案件过程神反转

0
1952

昨天(7月18日),一中国男子在新加坡因行贿罪被判罚8周。比起结果,许多网友津津乐道的却是堪比反转剧的案件过程。

第二天就要回国

前一晚因酒驾被查

 

2019年12月3日晚上11点,这位男子在新加坡芽笼与友人喝酒庆祝,因为他第二天(2019年12月4日)就要登上回中国的飞机,与家人团圆。酒后他将车开到位于芽笼第31巷的露天停车场,在车内休息。

中国男子酒驾后用100新币贿赂新加坡警察,案件过程神反转

(图源:google maps)

当晚11点半左右,新加坡警方接获举报称该男子疑似酒驾,警员赶赴现场后发现了一身酒气的被告。

企图将100新币塞给三名警官

贿赂罪加重判罚

 

或许是担心自己的回国行程,害怕被抓,被告试图用100新币向警员进行贿赂,并提出“当什么都没有发生,放我走就好”。起初办案的两名警员因不懂华语,不能理解被告塞钱的含义,而是在现场与另一位通晓华语的警官通话。在这名警官的翻译下,被告的行贿举动妥妥的被石锤了。

中国男子酒驾后用100新币贿赂新加坡警察,案件过程神反转

此时他还不知道行贿在新加坡的罪责,而是提出了更加惊人的要求“如果100新币不够,我愿意出150元”。

再然后,就没有然后了,被告因行贿罪被捕。

神反转,酒精测试并未达标
被告庭上改口否认罪行
 

令人嘀笑皆非的是,警员随后对他进行了酒精呼气测试,结果显示被告体内的酒精含量并未达到酒驾标准。也就是说,只要他乖乖接受警员的询问,什么事情都不会发生。而此时,被告已经在“作死”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被告因行贿罪被控,法庭上,被告否认了之前行贿的举动,一会说100新币是他要支付酒驾的罚款,一会又说不是贿款,是给警员们喝咖啡的钱,甚至扬言“这点钱,根本不算行贿,在中国, 起码要上千元才是行贿呢”。

当然,这种理由法庭不会采纳,这名男子因行贿罪被判罚坐监8周,被告表示不服提起上诉,目前已在取保候审阶段。

中国男子酒驾后用100新币贿赂新加坡警察,案件过程神反转

(图源:pixabay)

由于被告的行贿行为和不当言论,也遭到了许多网友的口诛笔伐“自己犯了错,竟然还要拉踩祖国,简直太过分”。

其实,不管是新加坡还是中国,都对行贿有着严格的法律规定,新加坡最高可判罚款10万元,或被判监禁五年,或是两者兼施;而在中国,最高可判死刑。所以千万不要因为一时的小聪明,踩过法律的界限。

— END —
相关阅读:

编辑:Z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