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高大上国际学校,开学第一天逼格满满!

0
1309

朋友的孩子来新加坡读书,初来乍到有些不适应。在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作为“陪读”,我有机会来到这所知名的国际学校,体验孩子们一天的生活。

640

在第一天的行程单上,第一项就是Orientation。这个词类似“入学、入职培训”的意思。英文解释其实很清晰,“a course introducing a new situation or environment”。

▼学校很大,宽阔的操场。

640(2)

放眼望去,这所学校有三栋建筑物,一栋是幼儿和小学低年级部门,一栋是小学高年级部门,另外一栋我没有机会过去,应是初高中,我猜想。

▼学校也设有两个游泳池,把大孩子和年龄比较小的孩子分开,想象一下孩子们在这上体育课的情景,像鱼儿一样恣意遨游。

640(3)

▼各国国旗很惹眼

640(4)

▼宽敞明亮的走廊~

640(5)

▼休闲区

 

640(6)

所有的老师和员工都非常热情,他们会大声地跟你说“hello~welcome”等等。主动带你去你想要去的场所。看到他们夸张的表情,根本不像是第一次见面,仿佛是久别重逢的老友。

▼医务室,学校对孩子的药品严格把关,如果孩子要吃药,有专门的护士负责。家长在登记的时候,一定要出示医生的证明信,孩子的名字,药品的成分等等。

640(7)

▼教室很宽敞,五颜六色,里面有很多孩子们的作品。

640(8)

▼颠覆了传统的素净课室形象

640(9)

▼地上也铺了色彩鲜艳的方块垫子

640(10)

把孩子们送到教室,孩子显得有些拘谨,毕竟环境的改变很大,但是,很快就有小朋友主动上前,表示他会照顾她。

▼老师请同学们围成圆圈,开始进行开学第一天的第一个活动,circle time。

640(11)

▼中文课,孩子们应该是在做“show and tell”,假期到哪里去旅行。

640(12)

▼课室挺大人挺少

640(13)

▼孩子们在教室里认真地读书,每个人都很安静,互不打扰,仿佛已经沉浸在故事情节当中。

640(14)

趁着孩子在教室里学习的时间,学校也带领家长们进行了半小时的游览参访,熟悉学校的情况。

▼高年级的体育课,先团团围坐,聚精会神地听老师讲解。

640(15)

▼老师一声令下,同学们四散开来,开始准备比赛。

640(16)

茶点时间,茶点和午餐都在食堂进行。在这里有“钱”是花不出去的,学校给孩子们戴上一个手环,家长会在手环里充钱,用来购买食物。

▼学生餐厅的食物,每份可高达9元,比一般学校的学生餐厅,至少贵一倍。原来学校聘请来自比利时的明星级厨师,食物以有机新鲜为卖点,大部分糕点和面包都是厨师亲手烘培的,并且菜单一个月不重复。

640(17)

▼学校设立很多饮水区,方便孩子们饮水。

640(18)

有些孩子不喜欢在食堂吃饭,他们三三两两带着自己的食物在草地上野餐,真是休闲又惬意。

▼课间休息或者午餐结束后,孩子们都会在操场集合,由老师统一带回教室。

640(19)

▼穿警示马甲的老师,更容易被学生发现

640(20)

▼老师们会分布在操场,食堂等地,确保孩子们的安全。

640(21)

▼幼儿部的午餐时间。和高年级的哥哥姐姐们不同,他们会由老师统一分发食物,并且一直有人在身边照看。

640(22)

▼家长休闲区,可以在这里喝一杯咖啡,小憩一下。

640(23)

▼孩子们的作品,哪怕是涂鸦,也自信展示

640(24)

▼各种画作似模似样

640(25)

▼这个好有创意

640(26)

▼思考:我们为什么要读书?

640(27)

 

感觉国际学校的学生来自于世界各地,文化和环境更多元化。

一个上午的时间就这样过去了。可能孩子们还不知道国际学校意味着什么,但从孩子们的笑脸可以看得出,他们已经不那么紧张,而且很快和周围这些金发碧眼的美女帅哥们打成一片了。不禁感慨~他们真幸福,好想重返校园!

(文:杨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