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诊所奇葩收费:看一次病收双份钱…

0
2113

新加坡看病贵,这个大家早就知道了。但一次看两个病症,就要收双份看诊费,这还是头一回听说…..就在大家纷纷表示这看诊费收得也太离谱之时,新加坡卫生局发言:这样的收费方式,没错!

640

生着病,还遇上这么窝火事情的,是做财务的康小姐。她因为胃痛和喉咙肿痛问题,去家附近的诊所看病。康小姐预想的看诊费,应该不超过50块。

这家家庭诊所位于马里士他的Whampoa Drive,根据他家的价目表,看诊费按时间长短收费,看诊时间短收40块,时间长收50块。

而康小姐,却被要求给了80块的看诊费!

640(2)

当康小姐对这高的离谱的看诊费提出质疑时,却被告知,每一个病症40块,而她看了两个(胃痛和喉咙痛),那就是80块。而且除了看诊费,康小姐还需要再支付32块钱的药费。

这次其实已经是康小姐第三次来这家诊所治喉咙痛的问题了。康小姐还一度以为,这次属于同一病症的随诊,看诊费应该会收少点儿呢…

640(3)

主治的黄医生对于康小姐的质疑不以为然,他说:“你有两个病症,相当于看了两次医生。我们的费用是根据病症的数量、复杂性和看诊时间决定的。”

在被问到看诊费有没有封顶时,黄医生说:“这问题不能随便告诉大家,只能说不会是几千块。”

人家黄医生还说了,自己不是普通医生,收费自然是要高一点。

640(4)

这黄医生说的一本正经的,要不是其他诊所说出真相,我们都要信了呢…

新加坡连锁诊所Parkway Shenton的发言人说,“我们的看诊费是按次收的,不管病人想要治疗几个病症,都是一个价。”

莱佛士诊所也说,“不管病人要看几种病,我们都是一个病人,收一次看诊费。”

640(5)

就在大家又想骂黄医生“奸商”时,神转折又来了!

这次出马说话的是新加坡卫生部,他们说,黄医生的收费标准,没有错!

卫生部的发言人说,“全科医生在我们庞大的医疗系统里,属于私人供应商。诊所的收费根据好几个因素而变化。

这些因素可能包括:病人病症的复杂性、看诊时间的长短、不同种类的治疗手段和提供的药品,诊所的收费还包括租金和其他日常开销。”

0

卫生部同时也表示,“鼓励”黄医生的医院把收费标准清楚地列出来,在发票上也要显示各收费明细。

不过,诊所也不是必须非要按照列出的价格单来收费。卫生部发言人说,“只要合理,诊所有权不按照显示的价格单收费。”

最后,失望的康小姐只能表示,虽然公司会帮她付医药费,但她也绝不会再去黄医生家的诊所了,哼!

640(6)

网友们看完表示,应该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好,下次这名医生去公共厕所,应该收他3毛钱,1毛小便,2毛大便。反正对我来说,这也是两件不同的事儿。”

640(7)

“这医生应该不坐德士吧,根据他的说法。如果他乘车去到两个地点,就应该收两次起步费。”

640(8)

还有网友对医生表示愤怒…

“你做医生是想救人性命,还是只因为医生赚钱多?”

640(9)

“医生总是说,如果药不管用,不能康复,就再来看看,那为什么回来复诊,还要再给一次看诊费?”

640(10)

“医生应该事情就给病人说好,要收双倍看诊费的事。以利益为重的医生,不是什么好医生。”

640(11)

“卫生部居然会同意这个说法?如果我同时喉咙痛、头痛、流鼻涕,医生又是按病症收费,那我会给医生说我哪儿不舒服吗?简直没道理嘛…”

64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