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工们,你们的疑问终于有答案了

0
2452

新加坡客工感染新冠的人数仍在增加,身处他乡的客工如今必须在宿舍接受隔离,难免感到焦虑,也有很多疑问,他们都希望能获得更多实用的信息。

比如隔离期间的薪水,政府补贴,究竟外劳有没有食宿,确诊住院谁付,不住宿舍的去哪检查,辞职回国是否还能回来,争议怎么解决,疫情期间雇主如果不按时发放薪水,客工应该向谁求助?他们接下来还要在宿舍隔离多久?等等问题……

《联合早报》为客工推出的资讯与娱乐线上节目“疫起来加油”,邀请到人力部长杨莉明亲自为客工提出的疑问,提供答案。

客工们,你们的疑问终于有答案了

节目将在明天(25日)下午2时30分,在zaobao.sg网站、面簿页面与YouTube频道首播,也可前往zaobao.sg网站观看首播节目。

节目也旨在向为建设新加坡而辛勤打拼的客工致意,找来本地音乐组合CurryPop演唱客工喜欢的歌曲,希望在周末的下午能给禁足在宿舍的客工们,提供多一个排忧解闷的选择。

杨莉明将在节目视讯连线访谈的环节中,与在疫情期投入宿舍抗疫工作的新加坡中央医院矫形骨科顾问医生冯启尔和民间组织代表蔡引舟对话,共同探讨新加坡在控制客工宿舍感染群方面,应有哪方面改善。长期来说,对于客工待遇的整体思维模式,政府与国人又应做哪些检讨与反思?

客工们,你们的疑问终于有答案了

为防止冠病疫情进一步扩大,政府加大力度为客工增加医疗援助,包括派遣医疗队伍全面进驻本地43个客工宿舍。参加访谈的医生代表冯启尔将向关注客工情况的观众,介绍宿舍目前的医疗情况。

“疫起来加油”也邀请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公参张徐民,专注介绍使馆在疫情期间,如何为中国籍客工施助。

详情可扫描上图二维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