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RT故障后调派的巴士司机“迷了路”,遭人怒骂

0
1109

每次新加坡地铁闹别扭的时候,还好都会有免费接驳巴士顶上,但前不久在免费接驳巴士上发生了一件不愉快的事。

9月19日,由于地铁东西线故障,一位网友便在湖畔地铁站上了一辆很拥挤的免费接驳巴士。

本来他以为巴士应该会停靠在沿着文礼到女皇镇受影响的地铁巴士站,但巴士在裕廊东停靠后,不料司机却转向再回到裕廊东,而不是乘客以为的金文泰~据网友说,司机还在裕廊东迷路了!

网友猜测司机可能是发现自己之前在裕廊东停在错误的巴士站,所以才决定掉转头。但在当时心急如焚、又处于拥挤炎热环境下的其他乘客看来,就不能容忍了!

于是好几位站在司机附近的乘客就开始大声呵斥说:“对不起,为什么你又转回去裕廊东?这没有道理!”,“我们丢失的时间你会补偿给我们吗?真有效率!”

该网友由于距离司机较远,不清楚司机是否有回应这些问题。但司机也表示了自己对这一带不熟悉,并向乘客求助,问有没有人能为他指引如何开去金文泰。然而却有乘客拒绝了他并说要他向控制中心求助。

最后在另一名乘客的帮助下,巴士开上泛岛快速公路,并停在了美世界地铁站外,而发帖的网友在这里便下了车,不知道事情的后续。

在帖文中,这名网友表示很担心司机在接下来的路途还要承受更不愉快的气氛,并对自己没有及时为司机挺身而出感到惭愧,他认为司机绝对不应该在路上忍受这些语言暴力。

大家平时在乘坐巴士的时候,细心的人可能会留意到这么一段话:“Our Bus Captains have the right to work in a safe environment like anyone else 我们的巴士司机和所有人一样有权利在安全的环境下工作。”可能在此时,这段话尤为珍贵。在网友帖文中也在说,(虽然面对众多责备)巴士司机一直同控制中心的工作人员沟通,但是他还是全程态度和善。

关于司机不认识路这一点,要给大家科普一下,出现突发事故的时候,很多接驳司机都是临时被调派过来,对于他们来说,面对的也是一条陌生的道路。

而且,在地铁晚上停运后或是出故障,巴士司机仍然奋战在前线,奋战到深夜,一趟趟把我们送到目的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