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知!在新加坡接种科兴后的身体反应及注意事项

0
2559

编者按:最近有许多网友都成功打上了科兴疫苗,《新加坡眼》收到网友的反馈,整合一些接种科兴之后的身体反应以及注意事项,供大家参考。

 

网友“戴旭东”在新加坡眼APP分享,接种科兴第一针之后的注意事项:
6月24日晚上,成功打上科兴第一针。之前出师不利,预约好莫德纳当晚就脸部过敏,吓得赶紧取消,一度丧失打疫苗的信心。昨晚朋友自费打科兴,我陪着去,想着问问能不能没有预约当天直接打(我预约了这家诊所6月26日的第一针),没想到天使护士小姐姐竟然让我填表去打了!最近科兴一针难求,好多人都凌晨露宿街头等预约,凌晨四点排号排到300多,很幸运打上了。
打完疫苗后刚想走,医生超级幽默地说:“你不要拍张照片留念吗?!需不需要我摆拍一下” 被医生可爱到了。大概是科兴太难打了,能排上后大家太兴奋都拍照吧。当晚没有不良反应。
今天早上明显感觉有些疲乏,会比往日感觉更加嗜睡,也觉得喉咙又些干渴。这种感觉类似于,服用扑尔敏抗过敏药物的感觉,完全不影响生活,只是感觉不是神清气爽那种。左臂的疼痛感,转天要比当晚严重一些。大体属于可承受范围。
咨询了平日在医院工作的亲人,建议我施打过后,注意以下事项:
1.不要过度劳累,不熬夜,调整健康生活作息。
2.施打疫苗一周内,减少饮酒、吃辛辣食物、海鲜等。
3.多喝水。
4.施打疫苗当天,不要伤口沾水。
 
必知!在新加坡接种科兴后的身体反应及注意事项
另外,网友“Janice0919”也分享,在接种疫苗后的48小时,应该避免做这6件事:
1)吃油炸高盐的食物
油炸高盐食物例如:炸鸡、薯条、汉堡、培根、腌制品等,会导致容易发炎,所以在打了疫苗后,最好还是吃比较清淡的食物。
2)摄取高糖食物
当摄取高糖分的食物时,这个举动会引发身体发炎的体质。含糖高的食物有蜂蜜、白糖、红糖、面粉、甘蔗、地瓜、大枣、甜菜及部分含糖量高的水果等。
 3)接种疫苗的手臂避免接触到水 
为了避免细菌渗入到身体里,建议最好把贴在接触疫苗的手臂胶布过了2天才撕掉。这是因为胶布能帮助避免针口触碰到水。一旦碰到水,可能就会导致局部感染。
4)吸烟和酗酒
虽然没有证据证明吸烟和酗酒后会导致副作用,但是吸烟和酗酒本来就对身体没有好处,所以还是不建议大家在接种疫苗后就吸烟和酗酒。
建议在接种疫苗后,至少一周后,头疼,发烧,腹泻等等这些症状消失后,再吸烟吧。
 5)激烈运动 
不建议在接种疫苗后进行激烈的运动,但可以进行节奏比较缓慢的运动,比如散步。
在接种疫苗后,我们的身体会相对地疲弱些,身体内也正是激发抗体的关键时期。因此,我们的身体需要处于一个比较稳定的状态,避免对免疫系统产生不良的影响。
6)不要熬夜
接种疫苗后,记得保持充足的睡眠。切记不要熬夜!
睡眠质量对疫苗的效果可产生明显的影响,没充足的睡眠和睡眠质量差可能会导致疫苗的效率降低。
因此,在接种疫苗后,为了让身体能集中精力于免疫反应,所以大家还是要避免疲劳,注意休息。
希望大家身体健康,病毒早日消失!
希望这些汇总信息可以帮助到大家!与科兴相关的更多新消息,可扫码进群随时讨论。

必知!在新加坡接种科兴后的身体反应及注意事项

《新加坡眼》会在APP上随时与大家分享最新、最热门的情报。点击阅读原文Read more可进行下载。

相关阅读:

 

编辑:LL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