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幼儿园的国际学生进政府小学,可能必考AEIS

0
2559

在新加坡坡就读幼儿园的国际学生,以后进政府小学将可能必须考过AEIS(政府中小学入学考试)。本文同时也介绍了国际学生在新加坡申请幼儿园的所需材料供参考。

 

640

新加坡政府小学一年级招生能够提供给国际学生的学额越来越有限,无法在小一顺利进入公立学校的国际学生必须通过来年的AEIS考试才能获得学额。学额紧缩,在坡就读幼儿园的国际学生进入政府小学或将必考AEIS。

640(2)

越早进入英文环境AEIS应试将越有优势

由于在新加坡公民及永久居民报名后,所剩学额有限,孩子是非新加坡公民及永久居民的家长们需要明白,报读政府小学就读小一是没有保证的。由此看来,在新加坡走公立学校求学路径,让孩子越早进入英文环境并提高英文能力和AEIS应试能力将越有优势。虽然在新加坡就读幼儿园不再成为顺利进入政府公立小学的必经之路,但3岁开始进入新加坡教育体系的初始阶段,对后续教育环境的适应和打好英文基础至关重要。

今年起,新加坡的多数国际学校在收取非公民和永久居民的国际学生时也做出要有两年语言基础的规定,说白了就是即便小一报读国际学校,孩子最好已经在新加坡读过两年幼儿园。

无论是政策层面还是现实生活和学习的适应性上看,留学从娃娃开始似乎都成了必然。条件允许的家庭,完全可以在幼儿园阶段来新加坡,就读本地优质双语幼儿园。

640(3)

作为英联邦国家,新加坡的幼教体制基本上沿袭了英国的幼教体制。政府并没有把学前教育纳入国民教育的体制中,而是采取鼓励、扶持、监管的态度。新加坡教育部规定幼儿园必须以英文和一门第二语言(华语、马来语、淡米尔语等) 进行教学,本地幼儿园也更加重视华语教学和华文教育在早期教育中介入的重要性。

新加坡是中英双语教育最有竞争力的国家之一,这种竞争力不仅来自于语言本身,更来自于对华族文化的重视以及多元种族文化的包容性。

新加坡幼儿教育理念之“竹”的生长

640(4)

新加坡的一学前机构以竹子来象征幼儿教育,很有代表性。他们认为幼儿未来的一切发展,需深植于他们头脑中的十大根基,比如创造力、情商培养、联想和思维能力、语言和阅读能力、数字能力、陈述能力、自然和环境意识、音乐艺术培养及生活能力等。

众所周知,竹的地下茎是横着生长的,在节上长着许多须根和芽。一些芽发育成为竹笋冒出地面长成竹子,另一些芽并不长出地面,而是发育成新的地下茎。竹子用4年的时间,仅仅在地表长了3cm,而第五年开始,会以每天30cm的速度疯狂生长,仅仅用六周的时间就能长到15米。其实,在前面的四年,竹子的根在土壤里延伸,蓄势待发,这跟幼儿的发展非常相似。

新加坡的幼儿教育把幼儿的潜能开发作为基本内容,把儿童身心的高质量发展和“人”的可持续发展作为主要目标,更注重幼儿能力的培养和性格品质的养成。

半公立幼儿园和私立幼儿园的差别

640(5)

在新加坡,由人民行动党社区教育基金会、教会、社会福利团体开办的幼儿园在公众眼中属于半公立幼儿园。这类幼儿园能够满足幼儿基本的入托需求,得到广大本地家长的信赖和认可。

这几年,私立幼儿园数量增加,越来越多高品质私立幼儿园以国际化的教育理念、优质的教育设施和优于半公立幼儿园的师生比,吸引家长的视线。私立幼儿园经过多年的实践探索,以更丰富的教学资源和优质服务逐步得到更多家长的青睐。

640

(这里不将设有直通车幼儿园的国际学校列入比较)

640(6)

国际学生申请新加坡幼儿园所需材料

1、申请人6张2寸护照标准照(白色背景);

2、申请人(即学生本人)护照复印件;

3、申请人父母护照第一页和最后一页复印件(如果没有护照请提供父母身份证的复印件,如果护照曾经延期或者更换过护照需要把护照第二页注明护照延期和更换的页面清楚复印);

4、申请人出生证明公证书的原件(中英文);

5、银行存款证明的公证书原件(中英文,另外存款人必须是申请人父母,存款至少在16万人民币以上,存款时间从办理当天开始算起的时间至少为6个月);

6、父母职业证明原件(中英文,有模版);

7、父母结婚公证书原件(中英文,如果父母婚姻状况为离异或再婚,请准备中英文离婚证公证书和中英文抚养权公证书);

8、申请人免疫证明原件(白喉/百日咳/破伤风/小儿麻痹/麻疹/腮腺炎/风疹/乙肝和肺结核兔疫等免疫证明,附英文翻译)

申请母亲陪读所需材料

1、母亲6张2寸白底护照标准照(白色背景)

2、母亲护照第一页和最后一页复印件。

到新加坡就读幼儿园的相关事宜请咨询:

新加坡:

65521032(办公室)

91270985(Joelle)

96876733(Weiwei)

中国:

长春:13074314555(许钢)

青岛:18663632319(陈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