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 | 新加坡人是这样买保险的

2
17195

对于保险,大多数没怎么生病过的网友都长期处于一问三不知的状态,对它的态度也总是抱着青春随便挥霍的态度,即使真要病倒了,也想着有公司的保险罩着。最近,一是新加坡公民与PR之间的福利差距将越来越大,二就是感受到在新加坡是绝对病不起的,如果没有保险,那破产是分分钟的事情……

新加坡人是怎样买保险的

第一张保单:新加坡人大约24岁服完兵役,这时一般要为父母买一份保单,算是对父母养育之恩的报答。

第二张保单:是为自己的生活、疾病提供保障。

第三张保单:新加坡人通常晚婚,大约27,28之后结婚。这时一般要为爱人买一份保单,在自己出现意外时,爱人能得到一份保障正常生活。

第四张保单:结婚之后,一般享受一两年的二人世界,然后考虑要孩子,为孩子购买一些意外或者疾病保单。

第五张保单:是孩子的教育保单,因为新加坡的高等教育学费昂贵。

第六张保单:结婚之后,会拥有自己的房子,会计划买车,这就需要为车房购买保险。

第七张保单:是预防身故、提供还债保障的保单。因为新加坡没有退休金,大家都需要为晚年生活着想,都需要购买一份大病养老保险。

第八张保单:在晚年,为自己的遗产转移购买一份保单也是必不可少的。

还有些人会因为还贷压力大,需要买一份保单,要为家庭提供财富保障。买一份与贷款相当金额的人寿保险,比如贷30万,就要为自己买一份30万保险。万一出问题,有保险公司替还房贷。

 

保险什么时候买最好

新加坡的保险是根据年龄及健康情况收费的,年龄越大越贵,买保险前如果已经有生病,那么保险就不能报销。所以健康的时候买保险,是最保险的,也是最划算的。

对于我们来说,可能保险是一个比较陌生的东西和事务,但是又是一个人生中必不可少的一项投资。对于规避人生中的各种不可预测的风险和意外,在风险发生时获得经济上的风险补偿来说,保险是最好的风险分担和补偿的一种投资方式。也是让我们的现金和资产获得有效的保值,增值的并且风险相对小,相对容易控制的投资渠道之一。

 

比较实用的保险项目参考(以保诚公司为例)

1)Life Insurance人寿保险

在新加坡的公民,PR,EP,SP人士每人可根据自己的收入情况每月存100-500新币,同时保诚公司将100%理赔任何意外的发生,如果期间未申请过理赔,保期之后我们全额返回您的资金。

2)Saving储蓄计划

保险公司提供的存款利息是银行的几十倍,新加坡公民,PR,EP,SP持有者每月根据自己的收入存入100新币和以上的金额,为自己以后的经济提供一份保障,存款到期可以拿到高额利润。

3)H&S住院计划

针对包括WP持有者所有在新加坡工作生活的人士,如果因为身体原因需要入院治疗时,保险公司100%全部承担住院费用,保单每年只需大约500新币(这笔钱只是住院费用一天需要的金额)。

关于保险的身边故事

小李,IT engineer,来新8年多,已经是PR。现在月薪4000多,自己和朋友做小投资也赚了一点,这几年下来手上也有点结余,所以他拿出3万新币用来做固定投资生息收益,年率10%,看上去这已经是非常不错的投资了。

小张是个女生,幼教,来新4年多,月薪也差不多有4000,PR也申请成功了。她在男友的建议下买了份人寿保险(Life Insurance),每月放300新币在保险公司,小张想每月拿300出来也不是大问题,钱全部放自己身上可能有时一个月下来都没有结余了,放在保险公司保单到期还可以都拿回来,利息也高于银行很多倍。

之所以把他们两个拿来做比较是因为两人身体检查都不幸发现有疾病,需要马上治疗,而新加坡的医疗花销却是巨大的。两人都面临6万新币的手术费和后续治疗费用。小李两年前投资的3万新币,收益10%,两年后他连本带利拿回了3万6多,可是医药费是6万,所以只能找国内的亲人朋友帮忙凑齐钱。而小张这位女生,她已经买了两年人寿保险了,保险公司一次性支付了她10万新币的保险理赔金,她现在支付完所有费用还有4万自己结余。

Tips:

所有的保险,包括公司集体保险是不会管你去公立还是私立医院的,只要你的保额能够cover住,想去哪就去哪;
公司的集体保险是先现金结算再报销的,这意味着你要时刻储备现金,并且是大量的现金(用信用卡估计有点悬);
新加坡主要的几家保险公司:NTUC,AIA, Great Eastern,Prudential 和 Aviva;其计划各有利弊,但总体大同小异。

如需咨询更多详情及介绍保险经纪,请加微信xinjiapoyan8联络。

2 意见

  1. Your self should toward be a portion of a contest for 1 of the optimum high quality web-sites upon the website. I’m transferring towards advise this website!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