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污染指数飙升!政府备1600万口罩应急……

0
892

新加坡的烟霾情况越来越严重!昨晚(9月18日),24小时空气污染指数(PSI)一度突破150,创近期新高。

(网友昨天下午往新达成购物中心路上拍摄)

(摩天观景轮也陷入烟霾之中)

夜晚的能见度也极低……

今天早上,马来西亚飞萤航空公司也因烟霾影响,取消了首三趟从梳邦飞往新加坡实里达机场的航班。

截至中午12时为止,新加坡的24小时空气污染指数(PSI)介于111至128之间:

其中南部最高,达128点,北部112点、中部111点、西部119点、东部120点,都属于不健康水平。

路上闪着光的甲壳虫,距离虽然那么近,但还是蒙上了一层“动人的轻纱”……

音乐软件Spotify特别推出“烟霾歌单”,其中包括了“没有空气”、“难以呼吸”、“九月过后再让我醒来”等歌曲,每首听着都好扎心……

新加坡国家环境局(NEA)预测,接下来几天由于天气干燥,苏门答腊岛的烟霾情况将会持续,受从东南或南方吹来的风向影响,新加坡的烟霾情况将会持续。

(环境局的风向图)

受烟霾天气影响,新加坡这几天因眼睛、鼻子、喉咙不适等原因求医的病人已经增加了10%至20%。

未来24小时内,预计新加坡的PM2.5指数将维持在正常和较高水平之间,PSI指数也在将中等和不健康水平之间浮动。

目前,新加坡政府已经成立了由25个机构所组成的烟霾特别工作组(HTF),随时关注烟霾情况。卫生部也表示,政府已经备好1600万个N95口罩库存,必要时可随时发放到市场。

重复!只有N95才能有效抵挡烟霾!

马来西亚的情况也没有比新加坡好多少。

(马来西亚首都烟霾情况,图源:搜狐网)

目前,马来西亚一共有7个地区的空气污染指数突破200点,处于非常不健康水平,另外有39个地区的指数超过100点,达到不健康水平。因情况严重,2400多所学校宣布停课,多趟往返航班被迫取消。

印尼则在前天宣布,重灾区廖内省进入烟霾紧急状态,长达15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