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来了一只人猿?!它的脑洞大到惊人

0
603

你想知道一只人猿,每天都在奇思妙想些什么吗?中国著名艺术家华庆在新加坡举办的“人的寓言”主题画展,可能会给你揭晓答案。 画展从今天正式开始,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大家都可以去乌节路观赏哦~ 进入画展,就仿佛推开了“人猿狂想世界”的奇妙大门。华庆1962年出生于中国安徽,毕业于安徽省艺术学校和中央工艺美术学院。现居住北京。

为了追逐自己的艺术梦,他曾在维也纳、南斯拉夫、斯洛伐克等地居住过。领略了不同国家的风土人情和文化底蕴,对于东西方文化有着自己的见解。

他最广为人知的素材就是人猿…….没错,他的画作,都少不了人猿!

Gaze 2017

他的作品受到了法国哲学家勒内·笛卡儿的名句“Cogito ergo sum(我思故我在)”的启发。通过作品,华庆探索了人类与其他生物之间的关系,同时,也探究了人类文明的意义。

Direction 2018

1987年以来,华庆已经在全球各地举办过多场大大小小的个人展。代表蛮荒时代的“大猩猩”是艺术家华庆艺术的表达符号。他将芸芸众生还原成人类最初本真的形象,唤起我们潜藏于内心深处的原始力量,来反思现代社会的文明。

现在,让我们先观赏一下他的画风~

The Thinker Know How 2018 There are other ways 2014 Share Doctrine 2017

Say Nothing,Hear Nothing,See Nothing 2018

这个作品是不是看上去很眼熟?有点像WhatsApp上很有名的3个表情?没错,就是下面这三个。

这应该是他为数不多没有人猿的作品吧…….

Don’t Say 2017

除此以外,画展还充满了他的其他“脑洞大开”的艺术想象。熊把钥匙捅进了鸟的心窝,粗暴又耐人寻味。

在错乱的空间中,三只熊环绕着“黑洞”行走。考验眼力的时候到了,你能判断它们谁上谁下吗?

在黑白棋盘上,蓝衣服和斑马服小孩,举着望远镜两端对峙。 这样有趣的画展,吸引了不少业内业外人士前来,华庆画笔中的异想世界,让他们既新奇又深有感悟体会。

左边,李正秀Nanman Art 负责人;中间,李玮,新加坡友邦保险高净值财务服务集团总监;右边,艺术家的朋友康平到现场祝贺。

看到这些新奇的画风,大家有没有很想去现场一探这些作品背后含义的冲动?这个周末就和小伙伴们去看看吧~

展览信息

时间:9月29日-10月29日,早上10点-晚上8点

地点:乌节广场酒店2楼(Orchard Rendezvous Hotel), 1 Tanglin Rd, Singapore 247905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