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洁瑛孤独去世,愿天堂再无“新加坡性侵案”阴云

0
1980

今天(11月3日),蓝洁瑛被发现在家中去世…….

凌晨,警方收到一名女子报案,称闺蜜迟迟没有开门,现场也传来异味。破门后警方发现,蓝洁瑛一个人在屋中,已经离世好几天。

“无缘死”竟然发生在这位倾国倾城美人身上,让无数新加坡影迷感叹“天妒红颜”。她的一生太过坎坷,甚至有人称,死亡也许对她是种解脱。

至死,蓝洁瑛也没有得到,那份20年前在新加坡就应收到的道歉。1998年在新加坡被性侵的那一晚,成了她一生的分割线

1998年前:“靓绝五台山”,安得女子绝世颜

90年代,问及谁是TVB又火又美的一线女星,蓝洁瑛一定在list中。

香港的广播道叫“五台山”,地位相当于新加坡的新传媒。即使在刘嘉玲、周慧敏等TVB女星中,蓝洁瑛依旧被誉为“靓绝五台山”。

右二为蓝洁瑛

无论是一颦一笑,蓝洁瑛都美得摄人心魂。

微微一抬头便是绝佳的“硬照”。

有人说,她美到令人“嫉妒”,连生气与哭泣都使人动容。

如果回到1998年前,每个人都会说,蓝洁瑛“星途无量”。

1983年,20岁的蓝洁瑛就考入无线艺员训练班。她的同学是刘嘉玲、刘青云、吴君如……毕业后,就成为了著名的儿童节目主持人。

21岁,蓝洁瑛初入演艺圈,便和梁朝伟搭档出演喜剧《家有娇妻》。

当时,TVB破例选新人蓝洁瑛为女主,“无线一姐”郑裕玲则饰演女二。该剧一播出,新人蓝洁瑛就火遍香港,成为无线一线花旦

和刘德华搭戏《真名天子》。

她与梅艳芳,张曼玉,吴君如,刘嘉玲,罗美薇,曾华倩,邱淑贞,上山诗纳,并称“香港九龙女”。被公认是最有发展前途的花旦

尽管与TVB合约产生纠纷,但是她依旧凭借超高的人气,精湛的演技火遍了半边天。

在几十年来,依旧被誉为“港剧之王”、“华语第一神剧”的《大时代》中,她出演女主角罗慧玲。

1995年她在《大话西游》中饰演春十三娘,美丽中有带着凌厉和狠辣,更是成为了所有人心中的荧幕经典。


然而这美好的一切在1998年戛然而止……1998年在新加坡被性侵的那一晚,成了蓝洁瑛人生的分割线。

在遭遇性侵后,1998年9月的撞车事件揭开了她“疯”的序幕。

驾车经浅水湾道失控翻侧,她在医院昏睡很长时间,清醒后大闹医院。

1999年她被送进东区尤德医院精神病房,之后开记者会澄清,女友们都替她遮掩,说她只是失眠精神恍惚。

2000年5月她大闹加拿大温哥华机场,被强行拘禁在精神病院,

2004年大年初三致电警方称要寻死……

等荧幕上美艳的春十三娘再出现在大众视野时,她变成了这样…….

还有这样……..精神恍惚,一个人落寞地吃着路边摊。

因为情绪不能控制,她断掉了生计与财路。住在香港西湾河公屋,每月租金1500元,生活主要依靠3700元救援金,仅能勉强维持。

当时很多人并不知道蓝洁瑛遭遇了什么,大家只是感慨她容颜境遇的急转直下。甚至有人说,她中了“魔”。

直到2013年,她才将折磨了自己15年的秘密公之于众。她道出了在新加坡被性侵的隐情。今年1月份,未消音版的采访流出。矛头指向曾志伟和已故香港演员邓光荣。

她说:自己被强奸后痛苦到想自杀。她一生的毁灭,也不过是在新加坡一夜之间的事情。

被性侵后,她放弃了报警,理由是:“我报警他会很大镬(粤语,事情闹到很严重),我也会很麻烦。”

遭遇性侵后,她愧疚、自残,手臂满是割腕后的疤痕。然而这并不是她的错。

尽管后来,有人认为未消音版的所指的真实大佬要进一步考证,曾志伟本人也做出了澄清。但不可否认的是,在新加坡被性侵的事件造成了蓝洁瑛一生的痛苦

尽管有不少人站出,为她发声……..但是却没有人真的指明到底谁才是“大佬”。

到底是谁导致了美人一生的悲惨,也成了未解之谜。

20多年来,蓝洁瑛活在被性侵的痛苦中,而性侵者却依旧逍遥法外。

至死,蓝洁瑛也没有得到,那份20年前在新加坡就应收到的道歉。

到底是怎样的压力,让处于弱势的蓝洁瑛选择了二十多年的隐忍,变成了未解之谜。

斯人已逝,然而世界上却还有着很多沉默的“蓝洁瑛”们,她们惶恐、无助,缺少保护。

当社会形成更加完善的法律、鼓励更多受害者勇敢发声,给予女性更多关怀之时,“蓝洁瑛们”的命运也许是另一个模样。

愿蓝洁瑛在天堂可以忘掉人间带来的伤痛,在那里,她依旧美丽如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