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昇菘超市全面下架康师傅老坛酸菜面

0
905

3月15日,中国中央广播电视台在3·15晚会上曝出,许多人喜欢的老坛酸菜,其实并不是来自老坛,而是出自“土坑”,且没有按照卫生指标进行检测。

为多个方便面品牌代加工酸菜的原料厂商湖南插旗菜业有限公司被曝从外面收购“土坑酸菜”,康师傅、五谷渔粉等品牌纷纷中招,立即下架旗下的相关产品。

新加坡昇菘超市全面下架康师傅老坛酸菜面

(图源:微博网友@阳光明媚_吖)

 

在土坑里腌制“老坛酸菜”的工人们,有的光着脚踩在酸菜上,有的边抽烟边工作,烟灰、烟蒂也直接扔在酸菜上。

 

中国著名方便面品牌康师傅在3月16日凌晨发出声明,向广大消费者道歉,并承认插旗菜业公司确实是提供酸菜的供应商之一。康师傅表示目前已经终止与其的一切合作,将积极配合有关当局的调查和检测。中国各大零售超市也已经下架老坛酸菜牛肉面等相关产品。

新加坡昇菘超市全面下架康师傅老坛酸菜面

(图源:康师傅官方微博)

 

由于其火爆程度,新加坡本地有许多超市和小商店都在售卖康师傅产品,其中也包括老坛酸菜牛肉面。

 

对此,昇松超市的负责人表示,现已将受影响产品下架,等待调查结果出来后再做定夺。新加坡食品安全局也将与中国当局接洽,了解相关情况。

 

新加坡昇菘超市全面下架康师傅老坛酸菜面

(图源:网络)

小科普

中国央视3.15晚会是中央广播电视总要联合国家政府部门为维护消费者权益所办的公益晚会。旨在推动法治建设、依法维权的价值追求,倡导在法治的阳光下,消费者更有尊严地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经营者更诚实守信地参与竞争,监管者有法可依、执法必严,忠实维护市场经济秩序。

— END —

相关阅读:

编辑: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