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用“厕所废水”酿酒?一上架就被抢空

0
551

新加坡推出“厕所水”啤酒,符合国际安全使用标准,一上价便卖空,

 

今年4月,新加坡推出一款特别的环保啤酒:“NEWBrew”,由新加坡水务局和当地精酿啤酒厂Brewerkz合作,靠回收尿液与污水净化酿造而成。
 
一些消费者在品尝过后评价口感柔和清爽,很适合在新加坡这种炎热的地方饮用…….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NEWBrew在2018年的一次水务会议上首次亮相,并于今年4月在超市和Brewerkz门店开始销售,首批上市后更是所剩无几。据了解,该啤酒酒精度数为5%ABV,苦度为15IBU,并以3罐装的形式发售,每罐售价约4.5新币(约21.6人民币)。
 
新加坡用“厕所废水”酿酒?一上架就被抢空
(图源:Caleb Lau)
 
其实,NEWBrew的95%都是由NEWater制造而成,NEWater是新加坡的新生水,这一种通过紫外线对污水进行消毒,并将液体去除污染物中的颗粒而制成水源。
 

新加坡用“厕所废水”酿酒?一上架就被抢空

由于新加坡常年淡水资源缺乏,因此使用再生水是不可避免的,并且再生水的水质达到了世界级饮用标准。
 

Brewerkz的行政总裁表示:Newbrew证实Newater符合国际安全饮用水标准,更适合酿造啤酒。同是Brewerkz的首席酿酒师Mitch Gribov说:”新水完全适合酿酒,因为它的味道是中性的,并且水的矿物成分在酿造过程中的化学反应中起着关键作用。不管什么来路的水,都能变成饮用水。”

 

新加坡用“厕所废水”酿酒?一上架就被抢空

(图源youtube截图)

 

SIWW的总经理Ryan Yuen先生说,”Newbrew可能是新加坡最绿色的啤酒,是今年会议的完美搭配,其主要主题是气候复原力、资源循环和水的可持续性”。

 

NEWBrew一推出便吸引了不少“勇敢”的客人想要尝试其是否真的“口味独特”。

 

58岁的Chew Wei Lian说,他听说这款啤酒后,马上去超市中买了一罐。他表示看不出来这是由厕所水制作而成,并且味道和啤酒相同。 

 

目前首批产品已所剩无几,厂商将评估市场反应决定是否生产下一批次产品。搞不好这版会成为“季节限定”……
 
新加坡用“厕所废水”酿酒?一上架就被抢空
(图源:brewerkz)
 
其实除了新加坡之外,也有很多国家利用循环水来制造啤酒。瑞典斯德哥尔摩的Nya Carnegie啤酒厂推出过由净化污水而制成的啤酒,加拿大啤酒厂Village和美国净化水公司Xylem也合作过生产由污水制造的啤酒。
 

新加坡用“厕所废水”酿酒?一上架就被抢空

(图源:abicart)

该啤酒于4月12日到7月底,在连锁超市FairPrice和Cold Storage,以及在线平台Brewerkz的餐厅或电子商店获得这种饮料。

 

新加坡的水务机构PUB表示,这是教育新加坡人可持续用水和循环利用的重要性的一部分。

 

那么问题来了,你想喝吗?

— END —
相关阅读:

编辑:Z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