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换工作,我丢了准证损失了一万新币,还被迫离开新加坡

0
3639

最近,网友Ryan向新加坡眼反映,自己在新加坡换工作被新任老板坑了。

Ryan说,他经朋友推荐到新公司面试,并且也收到了公司的Offer。

新公司提供的Offer确认信

新老板让Ryan先去注销原公司颁发的SP,并承诺一个月内给他发新SP,还给出带薪培训的条件。出于对朋友的信任,Ryan不假思索便答应了。

但是等Ryan取消了之后,新老板说公司配额(quota)不够,只能先给WP。随后老板安慰称公司里有个员工会在月内离职,到时再给Ryan发SP。

Ryan和新任老板对话

Ryan虽然很不爽,奈何急需签证也只能答应了。但他抱怨道“办WP需要先离开新加坡,而公司不给薪水也不报销机票。”

老板之前承诺帮自己支付的3200新币离职违约金也没有兑现,而是变成了借钱给Ryan。

Ryan支付原公司违约金的凭证

Ryan表示这次换工作让自己损失将近一万新币,建议大家不要相信口头承诺,在换工作前要先拿到SP或EP。

编者按:针对Ryan的情况,可以让新公司先申请SP,然后注销原公司的SP。不管原来什么准证,如果申请WP,必须先离境,申请获批后原签证自动失效,入境时可以持WP批准信。WP换SP/EP无需离境,直接让公司申请就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