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230000现金离开新加坡,男子被狠罚!

0
1138

携带大额现金出境,以为是自己的钱就没事? 那真的是想太多了。

去年11月,一名31岁男子被发现出境的时候携带了总价值高达23万多新币的现金离境,却没有向有关当局备案。昨日(5月15日),这名男子被定罪,并且罚款7000新币

在此提醒广大民众,新加坡可是有规定,携带超过2万新的现金出境必须申报!否则是违法行为,不仅会被罚款可能多达5万新币,甚至还有可能有牢狱之灾,需要被判处两到三年的监禁。

需要注意的是,现金不仅指的真实的新币钞票,还包括任何相等价值的货币及其它可转让证券(支票、汇票等)!

所以大家从新加坡出境的时候,如果携带了大额现金,一定要注意备案。同时,也要查清楚要去的目的地国家的入境规定,以免不小心触犯当地法律。

樟宜机场申报通道指示牌

以新加坡为例,入境新加坡如果携带超过2万新币时,也要向有关当局备案。

另外,这些常见的东西也不能带!不小心真的可能触犯法律!

口香糖:不少人平常都会携带口香糖,无聊的时候嚼一嚼。但除了牙科和药用的口香糖外,其他口香糖是禁止带入新加坡的。

各种濒临灭绝的野生动植物:有些爱动植物人士可能想携带相关的动植物入境,要注意哦,濒临灭绝的野生动植物是不允许入境的。另外,一些动植物和观赏鱼类等等都属于受控货物,需要获得相关的进口许可才可以带入境。

肉类、蛋类及各种蔬果:绝味鸭脖也算肉类的,就不要带着它入境了!和来自中国的咸鸭蛋,皮蛋 say bye bye吧!

除此之外,还有烟草产品,酒和药品都是受管制带入境的~

所以大家在出入境的时候要认真检查自己的行李,确保自己没有带不该带的东西,超额的现金就乖乖向海关备案,不要存在侥幸心理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