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我道歉!

1
1061

李家三兄妹之间的纠纷,已经足足上演了近一周。而今天(6月19日),李显龙总理结束休假,从新西兰回到新加坡。就在晚上7点30分,他发布了对于全体新加坡人的道歉视频!

视频看这里:

道歉全文如下

晚上好!在过去的一周里,我与妹妹弟弟的家事纠纷,对于新加坡人造成了极大的困扰和困惑。因为这件事很可能影响了新加坡的声誉、以及新加坡人对于政府的信心,我深感抱歉。

身为你们的总理,我对你们道歉。作为三人里最年长的大哥,我一想到我们的父母如果健在必定对此非常伤心,我也感到非常难过。

我已竭尽所能避免此事落入今天这个局面。作为遗产的平分部分,先父把欧思礼路38号留给了我,但是我的妹妹弟弟并不满意。我尝试私下解决。我提出以1元象征性收费把宅子转让给我妹妹,但很遗憾这个建议未实现。我之后将宅子以市价转让给我弟弟,并把转让所得尽数捐给慈善机关。

我当时希望他们会满意。既然我已经不再拥有宅子的产权,而且我也不参与政府关于处理宅子的决定,那么就应该不存在争议的理由。但是,我的妹妹弟弟决定公开,并提出严重指责。例如,他们说我利用总理权位影响张志贤副总理为首的部长委员会。这些指责已经超越私人范畴,而涉及我身为总理的行为和政府的诚信。

我很愿意不再纠结此事,结束这场对于新加坡人来说不愉快的体验。可是这些针对政府毫无根据的指责不能置之不理。这些问题应该被公开处理、回应。

国会7月3日开会时,我会发表正式声明,对这些指责一一反驳。所有议员都有机会代表选民向我提问。我已指示人民行动党(新加坡眼注:现执政党)对此解除党鞭(新加坡眼注:解除党鞭——本党议员可以根据各自的意愿进行表决,而不必统一于党的意志。)。我吁请议员,包括非人民行动党议员,对此次争议务必追根究底,在国会毫不保留地向我和我的部长提问。我希望这个彻底和公开的辩论和问责,能够消除事件所带来的疑问,并且加强公众对体制和政府系统的信心。

我想向全体国民保证,这起事件绝对不会影响我和内阁部长管理新加坡的责任,以及面对严峻的经济挑战和恐怖袭击的威胁下,处理这些更为重要的问题的能力。

身为人民公仆,我的内阁部长和我将永远维护国家体制和政府的信誉,严守治国原则,并做到公私分明。我们决心弥补这起事件对新加坡所造成的损害。一如既往,我们将继续力尽所能为国家为人民服务。

要知道,就算在2011年,大选压力最大的时候,李显龙当时也只是说了“I‘m sorry”,这一次,他用了“I apologize”!一般来说,apologize是“带有诚意、懊悔的道歉”,且比较严肃,而sorry则更像是表达遗憾。孰轻孰重,一目了然。

相关链接:

1条评论

  1. Aw, this was a exceptionally Terrific write-up. Getting the period and true work in the direction of produce a Great posting… nonetheless what can I say… I wait a total good deal and put on’t pay for in the direction of just take every thing finished.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