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子从柬埔寨被“卖”到缅甸,途经泰国时跳车逃生

0
564

据泰媒报道,中国男子刘某被骗到柬埔寨当厨师,但抵达后却被强迫进行网络诈骗,并以不工作就挖器官卖钱威胁他们,且达不到业绩就会受到电击惩罚。
在2022年10月,刘某在被两名嫌疑人转卖至缅甸的过程中,趁着途经泰国巴吞他尼府Lam Luk Ka县的Thanyaburi收费站时,跳车并向附近警察求助,成功获救。而押送刘某的两名嫌疑人在他逃跑后匆忙逃离。
泰国警方在救下刘某后,对该案件进行了调查。直至7月9日下午1时,巴吞他尼府警方与相关人员对受害人刘某进行了一个小时的审讯,并收集了相关证据后向巴吞他尼府法院申请逮捕令。
与此同时,警方调查了Thanyaburi收费站的监控录像,发现嫌疑人所驾驶的车辆是一辆注册为曼谷4 H 1851的灰色本田轿车。经过调查,警方获悉其中一名嫌疑人吉迪萨来自沙缴府。接着,巴吞他尼府警方与沙缴府移民局进行协调,最终在沙缴府的一个检查站逮捕了嫌疑人,并将其转移至巴吞他尼府Lam Luk Ka县警察局。

巴吞他尼府Lam Luk Ka县警察局副局长在收集相关证据并审讯受害者后表示,他们相信这起案件涉及人口贩卖。之后警方将继续扩大对该案件嫌疑人的调查。
据了解,两名嫌疑人将刘某从柬埔寨的西哈努克市转移到泰国,并准备将他贩卖至缅甸。然而,在转移过程中,刘某成功跳车逃脱。在警方的调查行动中,他们逮捕了嫌疑人吉迪萨。至于另一名嫌疑人的身份,泰国警方目前仍不清楚。此外,巴吞他尼府官员正在与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协调,准备将刘某送回中国。
(文章原载于微信公众号泰国Headlines,编译:黄伊欣 四点零翻译工作坊;审校:wan;来源:thaira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