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最全买家具攻略,就在Smartbox 定制衣柜

0
4709

新加坡

最全买家具攻略

新加坡最全买家具攻略,就在这里了

在新加坡有了小家之后,接下来要考虑的就是买家具的问题。但是不同家具的差价大,渠道多,又是买了就甩不掉的大件,对于第一次买家具的小白来说水不是一般的深。
所以在下单之前,了解不同渠道的优缺点还是很有必要的。下面就来系统说一说。
新加坡最全买家具攻略,就在这里了

1

直接购买现货

直接购买现货最大的好处是可以看到家具,并且亲身体验一番。毕竟肉眼看到家具,对它的大小才有概念,知道放在家里是否合适。沙发呀、床呀这些也能坐一坐、躺一躺,才知道舒不舒服。

 

再一个好处是货源基本都在新加坡,送货较快。有的当场就可以送,慢一些的一周之内基本也能送到家里了。

 

新加坡最全买家具攻略,就在这里了
现货类的家具一般也包安装,送货到家里之后一般还附带安装,还是比较省心的。当然,如果买宜家的家具,还是得自己安装。

 

如果不考虑宜家的话,现货类家具最大的缺点就是:贵!

 

贵到什么程度呢?只能说,上不封顶。

 

去到像Marquis、Castilla这样的高档家具店,一个沙发2万新币并不稀奇。

 

新加坡最全买家具攻略,就在这里了

 

省一点预算,去到Harvey Norman这样的中档家具店,标价可以少一个0,但是2000新币也不能算便宜。

 

新加坡最全买家具攻略,就在这里了

 

再压缩一下预算,也可以去到像Comfort Furniture这样以平价作为卖点的家具店,但是再怎么省,一个沙发也要1000新币左右(除非去买一些特价款,三位数还是有可能的)。

 

新加坡最全买家具攻略,就在这里了

2

网购集运

随着电商的发展,现在网购家具的接受度也高了。毕竟,省去了商场里大面积的租金,网购家具的优势还是很明显的。

 

而且现在电商网站的选择也多,有些还是专门卖家具的。谷歌搜“沙发”,可以看到选择众多,价格区间也很大,便宜的不到500新币就可以买到。而且基本上都是免运费。

 

新加坡最全买家具攻略,就在这里了

 

但是这些价格优势,跟某宝比起来,那简直就是不值一提。同样搜“沙发”,感受一下某宝的价格(基本上就是数值不变,换个货币单位)。

 

新加坡最全买家具攻略,就在这里了

 

某宝上的家具价格确实是香,但是很多人买还是有顾虑,一在质量,二在运输。

 

在某宝上买家具,绝对是个技术活,这里就不展开了。重点说说运输。

 

家具这样的大物件,不用说肯定是走海运。海运的话,运费大约在100新币每立方米。

 

选择大致上分两种,某宝官方直运或物流商集运。

 

一般来说官方直运的价格较高,物流商现在竞争激烈,所以集运价格压得比较低。如果走集运的话,淘宝上下单后,家具会被挤到中国的集运仓,转运商会一起发送。

 

新加坡最全买家具攻略,就在这里了

 

1立方米100新币的价格是否值当,可能还要看家具本身的价格优势是否明显。

 

再一个要考虑的因素就是运输时间。从中国海运到新加坡,快的十天半个月,慢的一个月都不一定能到。如果急用的话,还是不太稳妥。

 

新加坡最全买家具攻略,就在这里了

 

毕竟,一出海,快慢就不是我们能掌控的了。

 

退货更是难上加难,且不说要付两次海运运费,光是想想这个过程就头疼。所以在某宝上买家具,基本就是买来不退,来者不拒了。

3

定制家具布艺沙发

定做家具虽然听上去有一些年代感,但是经过了这么多年一直没有被买家具取代,说明它还是有优势在的。

 

最大的优势当然就在“定制”两个字。外面买的家具尺寸不一定合适,颜色也不一定能搭,只有定制家具才能解决这两个问题。

 

不过定制家具对contractor的要求比较高。设计得好可以把空间用到极致,设计得不好就很难有美感了。

 

新加坡最全买家具攻略,就在这里了

 

不同的家具对定制的要求也不同。比如厨柜和书柜功能简单,对设计的要求就不高,但是衣橱要装得下各种各样的衣服包包,对设计的要求就高了。

 

说到底,选定制家具的关键就在,选一个会做衣橱的contractor。

 

比如这些年在新加坡很火的Smartbox,最大的特色就是根据不同需求定制衣橱。

 

衣橱可以设计在床的两边,一边做成可以挂裙子的长隔间,一边做成分区更细的小隔间。床头上方的空间也可以被利用起来,做成收纳柜。收纳柜下面还可以装上小灯,方便躺在床上看书。

 

新加坡最全买家具攻略,就在这里了

 

一整面墙的衣橱也能设计出不同隔间,有的收在里面,有的摆在外面。黑色的玻璃柜门增加了隐私性。
新加坡最全买家具攻略,就在这里了

 

客厅里的空间也能设计。下方是大气的悬浮电视柜,方便扫地机器人清理地面。电视上方的一面墙也被利用起来,不同大小的隔层方便分类收纳。

 

新加坡最全买家具攻略,就在这里了

 

除了空间设计可以定制,板材也能定制,从板材的颜色到材质都能选择。Smartbox普遍采用的是德国高档板材,不是市面上常见的三合板。

 

而且这种板材非常抗压,不会因为东西太重而变形。另外,它还可以防霉、防虫、防蟑螂,专门应对热带的湿热天气。

 

新加坡最全买家具攻略,就在这里了

 

这样的衣橱,一般用上20年不是问题。不仅可以长期使用,搬家时还能带走,既减少装修花费,也减轻地球的负担。Smartbox还承诺,橱柜的五金部件6年保修。

 

比较下来,定制家具可以说是针对性强又比较省心的一种方式了。

 

小结一下,三种买家具的方式各有优劣,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和预算选择。购买现货优势在所见即所得,但是价格略贵。网购集运价格便宜,但周期长退货不便。定制家具可以因势而变、应需而生,但是对设计要求高。

 

总之,买家具就像一场修炼。坚持过了这一阵子,就离理想的生活不远啦。

Smartbox 定制衣柜相关内容:
新加坡婚后的衣橱,就和我的生活一样乱糟糟
本来已经一团乱麻的生活,还要加上一个乱糟糟的衣橱来添乱!我又能怎么办呢?总不能换掉老公吧,那就只能换衣橱咯。比较了一圈之后,我找到了一个叫Smartbox 定制衣柜……【更多
在新加坡选衣橱的正确打开方式 Smartbox定制衣柜带来不一样的感受
Smartbox 定制衣柜专注做衣橱20多年,有丰富的经验。2014和2015年获得了新加坡品牌奖……【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