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新山好玩吗?哪里好玩?

1
1341
来新加坡快 7 年了,一直听说马来西亚的新山是新加坡到马来西亚最近的一个出关口,当中仅隔一个柔佛海峡。可遗憾的是一直没有成行!前几周与朋友相聚,偶然间说起此事,没想到的是其中一个朋友居然很热心地说可以一起结伴前往。于是有了今天我们一行四人的新山探路行!
早晨7:40,因为家里的钟慢了10分钟、因为平日都要8:30以后出门、因为闹钟居然没有重新设定,所以尽管匆匆忙忙出门赶上了朋友的车,可还是在大早晨出了⼀身大汗!出汗未必是坏事,成行便是目标。
8:20送好朋友孩子到学校,看着时间还早,我们就去了附近一个小区。这里有一位热心的妈妈义务教我们太极拳。据说还是留日的太极高手,曾经有3500多个日籍学生。那就再出一身汗,彻底热身了!第一次接触太极,简单几个太极推手已经打的我额头冒汗!后面的动作照猫画虎我也都可以完成!忽然间发觉太极不算太难,只是现在要连贯记住这些动作需要练习!两身汗出好,时间差不多了,可以出发去关口了,于是先一路接上两个朋友。
把车停在了出关口。新加坡自助出关系统很完善,我们大概10分钟左右就完成了出关。跟着朋友的脚步七拐八拐地走到公交车站,霍然间有种混乱的感觉。车次倒是不少,号码也是混乱,朋友说:“随意排,只是时间要等35分钟才启程。
队伍移动的不算太快。几分钟后旁边车道上驶来了⼀部售票员看着比其它车辆更卖力招呼的大巴。“换那部车,那是私人巴士,满车就开不用等。”听闻朋友这么一说,我们立马逆行挤出原来的队伍,奔向那部私车。的确,上车没几分钟就启动了。车费也只要每人一元,情理之中!不过那35分钟的大巴是不需要费用的。
越过新加坡的海峡,才发现这里居然超好玩!
其实连接两个国家的就一座柔佛大桥,他们叫它长堤!还没入关,朋友在车上就发了警告,“现在是公立学校假期,可能会排队的。上次我带孩子过来排了三小时队,现在他听到我说要来这里就摇头拒绝。” 果然一走进入关大厅,就看见长长的队伍。不过今天的队伍不算太长,只是新山没有自助出关,都要人工。这样尽管队伍不长我们也等了近40分钟。
说着话,开着玩笑,时间也过去了,轮到我们出关了,四人排在⼀个队伍,这时发觉检查出关的是一个很年轻的男士,与众不同的是他后面有两个人好像在一直跟他交流着什么,走近时才发觉,我们今天是中了头彩了,这是个新手,一边学习一边说话。所以旁的通道过了三个人,我们的通道才过了一个人。难怪那么久!
我们四个顺利出关。因为出关前排在我们前面一位台湾老人好心提醒我们要注意他们是否有敲章,否则回程会被质问。故此出关时我看了一眼我的护照章,赫然在目!我顺便看了一眼允许停留的时间,只是顺便没有关注但似乎觉得有点问题!但一下子没想明白。
我是四人中第二个出关的,第三位朋友出来时我听到她嘴里嘟嘟囔囔地说:“他把我允许出关的日期写错成11月3日,发觉后就随手改改真是随意。”我赫然发觉,对了!我刚才的不安就是这个。我立刻打开护照看了起来。这一看果然发觉真的的写错成11月3日了。这时最后一个朋友也出关了,她是带我们来的,听了我的话说:“也是奇了,从来没碰到过,我们去问问。”我说:“你也看看你的。”她打开⼀看,大吃⼀惊,她的居然也是11月3日的允许出关日期。这个海关人员的神操作简直让我们无语了。
在跟其它外围海关人员沟通后,她们寻到这个通道,同样只是随意地修改了一下就还给了我们。全程没有一句sorry!我真不知道他们这是习以为常还是有意为之!无从考证!我笑着说:“有故事才会记忆深刻!今天的探路之旅才刚刚开始!
定义为探路的我们就只在关口的两大商场吃吃吃,买买买了。当然,买买买也全是零食。满载而归的感觉充斥着我们的心。回程选择了火车据说只需 4 分钟。4分钟,就相当于2站地铁,奶茶还没启封不就到了吗?我们说笑着,真的奶茶就不启封了!我们最后4位检票,想着马上火车就要启动了,便⼀路小跑顺着电梯下楼,站台上停靠着一辆火车。我怎么都觉得有些异样。
越过新加坡的海峡,才发现这里居然超好玩!
上车后,车厢旅客几乎坐满了座位,我们四人各自寻了不同的位置坐下。这时的我们才发觉这辆车的古怪。这车既没有开灯,也没有开空调。满满的一车人,没有空调,而且近30多度的温度,只有每节车厢狭小的车门可以换气。几分钟后我就觉得闷热了起来,到了出发的时间,火车并没有启动的迹象。连电都没有当然无从启动。这时的我鼻腔里充满了人们口腔呼出的口气和各种各样人体的气味!胃液开始翻滚起来。这是我最讨厌的气味!庆幸了未启封的奶茶、否则说不定真的就连午饭带奶茶全都留在了马来西亚新山了!
15分钟,20分钟,按捺不住的人走到门口张望,或透一口气。我的外面坐了一位年近70岁的胖胖的新加坡婆婆,她虽然不停地想跟我说话,打听我的情况,但我还是没好意思让她站起来,让我出去透一口气。35分钟后,听着车身有了动起来的声音,旋即车厢灯点亮了,空调也开始工作了,出风口散发出一种久未使用过的气味,但当时的冷气简直是救命气!无比美味!
越过新加坡的海峡,才发现这里居然超好玩!
车辆启动,但整个过程没有一个工作人员出面解释、道歉和说明原因。这就是马来西亚。这就是为什么只隔一条柔佛海峡,这个当年被它抛弃的小红点,现在可以发展得如此迅速,无论交通,商业,医疗,服务,旅游,人文环境。都是全球趋之若鹜的!同样一个国家就因为不同的管理,货币也会有三倍之差。每天有多少马来西亚人要过境到新加坡来工作,每天又有多少新加坡人过境马来西亚购物,打油,娱乐!这真是一大奇观!
当我感叹着这些不同时,停下来的火车倒成了一个景观!一位朋友拿起手机拍照,想着为今天的探路之行留一点纪念!我们鱼贯进入入关口,往自助通关的队伍行进。
这时只见一位马来籍海关人员走到我后面那位刚刚在拍照片的朋友面前,跟她说:“请出示你的护照。”朋友拿了护照给他,他看了⼀眼就还给了朋友,我们正在纳闷时他有接了⼀句“请把你的手机交出来。”一旁的海关人员一句“no photos”提醒了我们这是为什么。朋友跟着海关人员去了旁边,我们余下的三人知道无大事就玩笑地说看来今天的故事还没发展结束!果不然,三分钟后海关人员在让朋友自己删除了照片之后就放她归队了,而且他们还看她是中国人,专门给她找了一位懂中文的海关人员。在详细解释了因为是关口,所以不允许拍照, 就告诉她可以去排队过关了。
朋友很漂亮,她一来我们就笑着说,一开始我们以为你的美打动了某位海关人员,现在我们有理由觉得你的美让你大事化小、小事化无!哈哈!真真是充实,有趣,惊险又快乐的一次探路之旅!当下我们愉快地决定了下一次深度游的行程日期!
(感谢网友Helen投稿)
相关阅读:
关键词:马来西亚新山好玩吗?新山哪里好玩?

1条评论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