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燕姿、林俊杰合体献唱,新加坡国庆庆典门票开放申请

0
1439

每年的国庆庆典都是新加坡的年度盛事。今年,“坡草”林俊杰、“天后”孙燕姿将同台演唱国庆主题曲!

▲来源:微博林俊杰资讯站

庆典将在政府大厦前大草场(Padang)举行。将首次以大汇演的形式,通过六个环节将检阅礼、庆典和演出串联起来的表演。

▲大草场全景,图源:Ultimate  Players Association(Singapore)

政府大厦对新加坡的意义特别重大。60年前,自治后的新加坡,国旗第一次在政府大厦前飘扬。

也正是如此,新加坡建国后的第一届国庆庆典,就是在政府大厦前的大草场举办的。

▲1966年新加坡国庆庆典,图源:新加坡通讯及新闻部

到了2015年,新加坡建国50周年的国庆庆典,也是在这里举办的。至今为止,只要是新加坡历史上特别重要的年份,似乎都是在这块草地上举办国庆庆典的。

▲图源:youtube/Gary Foo

前几年的国庆庆典分别在滨海湾浮动舞台和国家体育馆举办。

今年是新加坡开埠200周年。因此,主办方将庆典会场搬回政府大厦前大草场,也是可以理解的。

今年国庆庆典标志,是由狮子头、五颗星星和一弯弦月构成。

狮子头是新加坡的象征,也是新加坡“狮城”名字的来源。新加坡最著名的景点之一,就是市区滨海桥旁的鱼尾狮雕像。

而星星和月亮则来自新加坡的国旗,充满了象征意义。

▲图源:Shutterstock

今年国庆庆典的主题则是“我们的新加坡”(Our Singapore),意指新加坡是所有新加坡人共同拥有的新加坡,将所有的新加坡人紧密联系在一起。

同时,配合开埠200周年的主题,庆典也让新加坡人更加了解从过去到现在,新加坡是怎么从一个小港口发展成现代国际大都市的。

今年的活动包括每年必有的新加坡武装部队阅兵式。

▲往年的阅兵式

连新加坡空军的多功能空中加油机也会第一次加入庆典仪式。届时看看翱翔在天空的新加坡飞行员风采吧!

▲空客A330 多功能空中加油机是基于民用版空客A330的空中加油机,去年9月服役新加坡空军,图源:woleshadare.net

庆典领票活动将会在明天的凌晨12点开放,一直持续到6月2日晚上11点59分。

各位小伙伴要是想去看的话,要快点交表提交申请哦~错过了申请时间就只能在电视机前看直播了!

要是今年没能拿到票也没关系,在庆典上亮相的机动队伍将在8月10日在五个邻里——兀兰、榜鹅、芽笼士乃、碧山和裕廊东亮相游行,到时人民协会也会在这些地方举办庆祝活动呢!

想要申请2019年新加坡国庆庆典票,点击这里。同时小伙伴也可以通过AXS和SAM机器提交申请。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