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一名中国男子尝试贿赂保安,面临牢狱之灾!

0
1010
一名中国籍男子因涉嫌行贿和提供假资料,1月15日被控上新加坡法庭,很有可能在监狱里度过即将到来的农历新年……
中国男子尝试贿赂保安,面临牢狱之灾!
该男子为裕廊东绿和园(LvoryHeights)住户,去年4月20日因为没有根据规定在当天下午三点之前将丢弃在垃圾槽的家具清除,违反了公寓的条规,被保安发现。
然而,为了不要让保安向公寓管理层举报他违规的行为,男子试图以10新币作为“遮口费”贿赂保安,并称自己住家内有非法租客,请求对方不要向公寓管理层举报。
中国男子尝试贿赂保安,面临牢狱之灾!
在面临贪污调查局官员调查时,他还谎称保安主动向他索贿,说是保安发现了他私自复制公寓大门的钥匙卡,因而要求缴“封口费”,还向他“借钱”,请他喝饮料。
事件曝光后,这名男子面临三项触犯防止贪污法令的控状。根据新加坡的《防止贪污法令》,每项可判最多5年监禁,或10万新币罚款,或两者兼施。
近年来,贿赂新加坡移民局官员的事件偶有发生,去年底移民局官员陈鹏山利用职务之便,接受2名中国籍女子性贿赂,为其延长准证。
 

中国男子尝试贿赂保安,面临牢狱之灾!

点击上图了解详情
新加坡一直对贪污持“零容忍”态度,不管是发生在政府部门还是私人企业的贿赂贪污行为,一旦被发现及查有实据,涉案者都会被控上法庭定罪,即使只是1新币!
所以,请大家千万克制住自己想要送礼的欲望,也不要贪图一时的利益,免得换来重罪……
中国男子尝试贿赂保安,面临牢狱之灾!
相关链接: